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网易有道词典校园外语歌手大赛第二季 寻找“校园好声音”

http://www.yule.com.cn 2017-04-19 17:56:59   来源:中国娱乐网   

  阔别一年后,第二届网易有道词典校园外语歌手大赛近日再次拉开帷幕。本届大赛依托网络海选和线下竞演平台,融合新颖刺激的赛制,旨在寻找大学校园中兼具舞台风采和外语技能的选手,用音乐连接不同语言,交流传播多元文化。据主办方介绍,目前大赛网络海选正火热进行中,在校学生可登陆大赛官网,上传个人演唱音频参赛。

  据介绍,本届校园外语歌手大赛分为全国海选、城市争霸赛、网络突围赛和全国总决赛四个阶段,共划分了北京、广州、成都三大主赛区。海选期间各赛区前10名将入围该赛区的城市突围赛,而在城市争霸赛中胜出的前3名选手将获得北京集训营的参与资格,另外还将从城市赛剩余选手中通过网络票选诞生一名人气突围选手。至此,集结全国10强,于5月30日在北京角逐全国总决赛,争夺万元现金大奖和唱片公司签约名额。

  根据赛制安排,目前进行的全国海选采用网络投票制,在指定投票时间内(北京赛区截止时间4月28日零点;成都赛区截止时间:5月2日零点;广州赛区截止时间:5月11日零点),每个赛区网络最终得票数排名在前10名的选手晋级城市突围赛。目前,大赛的线下路演活动已经在北京、广州、成都部分高校举行,受到高校学子的热情欢迎。

北京外国语大学路演现场

  据了解,此次是有道词典第二次在全国范围内举办校园外语歌手大赛活动。2016年,首届有道词典校园外语歌手大赛举行,在两个月的时间内,大赛吸引了来自数百所高校的近500名学子参赛,参与大赛官网投票人次超过300万。大赛还邀请到了知名电子唱作人尚雯婕、民谣组合水木年华、创作歌手徐良出席总决赛做评委,其影响力可见一斑。

  目前,赛事IP化已经成了有道词典的又一标签,作为拥有6亿+用户的外语学习龙头工具,有道词典对于用户的价值已不仅是一个简单的查词工具,更是用户在线学习、获取资讯和互动交流的平台。无论是校园外语歌手大赛、还是2015年举办的“英语武林争霸赛”和2016年举办的“欢乐英语人”,都已经成为有道词典与用户深入交流、线上线下互动的连接点。

  “我们用心打磨每一场赛事活动,无论是内容创新,还是形式变革,或者是尝试跨界模式,都是为了向用户传递外语学习的乐趣与价值,强化与用户之间的互动,让有道词典更好地陪伴用户生活与学习。”网易有道副总裁刘韧磊如是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