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LIVE直播全球华语榜中榜引领直播行业新玩法

http://www.yule.com.cn 2017-04-22 12:24:37   来源:中国娱乐网   

 

  4月20日,第21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暨亚洲影响力大典在澳门隆重举办,成龙、张信哲、张靓颖、古巨基、容祖儿、大张伟等明星大咖悉数盛装出席。全球华语榜中榜这个行业大IP创立于1994年,并于1998年开始在中国大陆举办音乐评选活动,是内地举办最早也是最权威的年度音乐颁奖盛会,每一年都云集全球最受欢迎的华语流行歌舞巨星,在业内极具影响力。

 

  然而今年的全球华语榜中榜颁奖典礼又与以往有所不同,除了传统的播出模式之外,与LIVE直播深度战略合作,开启五大线上直播间全方位同步直播现场盛况。更有LIVE直播视频事业部副总裁彭颖霞和“变脸魔女”赵诗雨、NANA两位“钻石主播”与明星们并肩红毯。这不仅对LIVE直播意义非凡,代表着LIVE直播引领了直播行业的“主播明星化”模式,还意味着直播平台在经过跌跌撞撞的探索和迅猛发展后,已经成为与主流媒体比肩的媒介平台,增强了直播平台的商业价值和社会影响力,并将“主播”行业从传统的散点式互动提升至明星化定向输出,引领了直播行业的新玩法,毫无疑问这对LIVE直播的阶段战略发展有着划时代的意义,而整个直播行业也可以从其成功的深度战略模式合作中有所借鉴。

 

  LIVE直播品牌三大维度输出直达线下线上全维度引领直播新花样

  LIVE直播品牌在合作中首创三大维度并搭载盛事输出品牌影响力,通过品牌娱乐化营销、主播明星化营销以及社会热点搭载等多种方式,形成良好的传播局面以及递进式事件营销线索。三大维度无疑具有借鉴意义:平台主播明星化打造及高端平台输出、定制联合活动刺激端内活跃度及端外引流、品牌具象化代表娱乐植入,更联合优秀主播完成从线上空间到线下歌友会的场景转换。

  作为全球华语榜中榜的官方独家全程直播平台,LIVE直播平台开设了5个直播间同步红毯盛况,直击台前幕后多个视角,观感流畅,互动丰富,吸引了大批粉丝线上围观,粘合度强劲。值得一提的是,红毯上大咖云集,主播们与明星大咖并肩红毯,而多才多艺的平民偶像主播们通过人气比拼,由灰姑娘变身公主登上红毯,无疑实现了直播诞生多年以来一个“看似不可能的梦”。LIVE直播还将官方吉祥物“幸运旺”作为品牌娱乐化的又一大支点,在与一线大咖的互动中频繁出镜,成为人气颇高的红毯新星,传递出品牌“年轻、自由、快乐”的青春态度。

 

  网络主播直接参与走红毯是LIVE直播与全球华语榜中榜共同引领的新的合作方式,也是其为直播平台共同面临的“主播明星化”挑战做出的努力。深度合作后,LIVE直播在端内发起网络主播评选,从众多主播中初选出50位“钻石主播”,最终由粉丝从中票选优胜者直通红毯。这不仅刺激了主播的高度参与和才艺爆发,更吸引大批粉丝持续力顶,极大地增强了平台的活跃度。不仅如此,平台在北京、深圳、上海三地举办全球华语榜中榜互动歌友会,才艺主播还获得了与超级大咖同台表演的机会,可以说引领了主播终于走出手机框,由线上走到线下的新潮流。

 

  另外,本届全球华语榜中榜在举办盛典前还在LIVE直播端内特别设置了“网络票选人气新声”活动,自3月31日起开始由粉丝预选,经过层层角逐,“新歌声学员”郑迦文、李雪婧,“新晋歌手”张博林,“天使之音”周深,“百变嗓音机”李瑞轩,“中国好声音”长宇等六名人气选手在最终晋级赛环节进行激烈比拼,粉丝之间投票“厮杀”热情空前,最终周深凭借超高网络人气获得榜单第一。而此次,LIVE直播也通过与全球华语榜中榜独家全程直播和举办的一系列活动实现了自身品牌影响力从量到质的提升,增强了品牌的综合实力。

 

  LIVE直播创意H5倡导行业自净戳中民心成爆款

  论发展前景,现在依然是视频平台和直播平台的天下,视频平台经过重重摸索和洗牌已经趋于稳定,而直播平台却仍处于“动乱”之中。2015年初现端倪,2016年野蛮生长,直播行业经历了暴风式增长,催生出20余家直播平台,各大平台在流量、用户数、影响力等诸多方面的竞争加剧,也因此频频出现网络主播低俗化、大尺度表演的现象,其所在的平台对此大加纵容,甚至恶意引导,给观众和整个行业都带来极为负面的影响。

 

  对此行业乱象,央视在2016年就曾曝光并斥责部分网络主播;今年4月16日,央视再次用了25分钟专题报道直播行业涉及低俗表演、色情、未成年人消费等问题,多家平台纷纷偃旗息鼓。

  然而并非所有的平台都用低俗表演吸引眼球,乱象之中总有清流,LIVE直播一直摒弃恶俗内容,严格把关平台内主播的输出内容,鼓励主播以个人才艺为基点,孵化优质内容吸引粉丝。在今年央视发布关于直播行业乱象的报道之前,LIVE直播就借助口碑极高的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的热度进行了一次自省。平台以新晋网红“达康书记”为题材做了一个“达康书记邀请你参加群聊”的创意H5,以“汉东领导班子”群内聊天的方式吐槽业内频现低俗直播、主播质量参差不齐、缺少真正钻石级的主播的现象,直击业内乱象,明确平台绿色发展的可持续战略方向。

  “达康书记”的H5说出了大众心声,上线仅一周,点击参与的总人数便高达近五万人次,传播上升的速度已达业内同类H5传播度的5倍。辐射对象从各大视频网站等顶尖媒体到影视音乐圈媒体人再到从平面纸质媒体,开创了朋友圈金字塔型传播方式。既是对自身对行业的一次警醒,也加持了LIVE直播积极、健康、正向的品牌形象。

  三大热门事热度蹿升LIVE直播引领“主播明星化”初见成效

  在直播行业,各大平台是载体,主播则是关联平台和用户的媒介,主播与平台之间并非简单的雇佣或者合作的关系,而是相辅相成、相互成就的关系。主播依靠平台输出自己,平台则依靠主播输入用户和流量,主播的形象代表的就是平台的形象。LIVE直播以人为本,力捧主播。然而“主播明星化”的概念各大直播平台都在强化,但真正有所行动,进而有所作为的平台却少之又少。在这方面,LIVE直播经过了精心的战略布局,结合社会热点,用“3+2”的模式,即三大热门事件(#杀马特主播狂收雄安房#、“变脸魔女赵诗雨直播化妆致敬林忆莲”、#千人硬挺尤物主播#等热门事件),及社会和娱乐两大营销线索,引领了行之有效的网络主播造星模式。

 

  其中,“杀马特主播狂收雄安房”在微博的话题阅读量破千万,主播“小钢炮”虽然造型杀马特,但却充满正能量,不仅照顾擦皮鞋老人的生意,还下跪帮街头艺人揽生意;赵诗雨则致敬歌手冠军林忆莲和天后王菲,在直播间内现场化妆“变脸”,得到大批粉丝点赞送礼;千人硬挺尤物主播更是击中宅男的心,纷纷为女神送支持。此外,LIVE直播端内每个季度还有钻石级主播的定期评选活动,每一个人只要有能力都有机会赢得钻石主播的荣誉,这样不仅刺激平台主播积极互动参与,源源不断地产出优质内容,同时也激发粉丝的活跃度,为所支持的主播拉票打气,做到几乎天天有事件,日日有传播。

 

  经由这一系列的探索,LIVE直播真正找到了“主播明星化”的正确道路,不恶搞,不低俗,而是通过建立良性的竞争机制,以人为本,为每一位多才多艺的优质主播提供通往星光大道的机会。网络平台对低俗直播内容的严格管控使得直播进入新的拐点,“主播明星化”也面临着新的挑战,LIVE直播此番引领的“主播明星化大IP深度合作”、“主播线上线下全维度打造”模式极有可能成为直播行业的风向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