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众多“老戏骨”齐聚中美电影节发布会

http://www.yule.com.cn 2017-04-24 17:03:41   来源:中国娱乐网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腾讯娱乐讯(文/李小麦 图/薛建宇)4月22日,中美电影节主办方美国鹰龙传媒公司在北京召开2017年第十三届中美电影节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中美电影节主席、美国鹰龙传媒董事长苏彦韬,全国人大常委、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家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赵少华,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张丕民,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际司司长马黎、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电视剧司副司长刘梅茹,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喇培康、总经理江平、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党委副书记张玲、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苗晓天、中美电影节共同主席徐小明等嘉宾及数十家中美两国知名影视公司负责人等纷纷出席并在活动上致词。

  除了各界领导高度关注外,中美电影节还吸引了众多“老戏骨”纷纷来捧场,包括八一电影厂演员剧团团长刘之冰、著名影星张光北、陈炜、洪剑涛、范志博、舒萌楠、田牧宸、杜娟等。知名导演姜凯阳、王伟民也在场畅谈与中美电影节的情缘。而《人民的名义》导演李路更直言:“《人民的名义》现在还在播,希望能入围中美电影节的电视剧单元。”

  中美电影节主席苏彦韬表示,去年的中美电影节吸引了来自中国和好莱坞的50多位明星和各大电影集团机构超过500部优秀影视作品的热情参与,而第十三届中美电影节将继续向好莱坞展示中国好电影,以中国迅速崛起的市场推进中美影视的发展共赢。

  2017年第十三届中美电影节将于10月29日至11月30日期间,在美国好莱坞、洛杉矶、旧金山、达拉斯、拉斯维加斯等地举办,包括数十场大型电影专场和研讨活动,及二百多场次的影片展映,为中美影视业界的合作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关于中美电影节:

  中美电影节(Chinese American Film Festival) 是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和美国电影协会以及中国驻美使领馆共同支持,获得美国布什总统和奥巴马总统两任总统共同亲笔贺函,也是首个列入美国国会年报的中美电影文化交流活动。

  美国第112届国会在《国会记录第157册第194号文件》中,称赞中美电影节以高度的奉献精神促进中美文化交流,成为美国历史永久保存的一部分。

  十二年来,中国电影集团、上海电影集团、八一电影制片厂、中央新影集团、长春电影集团、天津北方电影集团、珠江电影集团、潇湘电影制片厂、江西电影制片厂、云南电影集团、广西电影集团、博纳电影集团、万达影业、华谊兄弟、星美影业、海润影业、乐视影视、DMG、阳光七星娱乐、大盛国际以及来自新疆、内蒙古、黑龙江、广东、深圳等数百家电影公司等几乎每年都齐聚好莱坞,参加中美电影节,角逐“金天使奖”。

  与此同时,美国电影协会、福克斯、迪斯尼、索尼、派拉蒙、梦工厂等好莱坞各大电影集团,以及众多独立制片公司也非常重视一年一度的中美电影节。

  中美电影节从2014年开始获得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的依据,向美国六大电影集团颁发“中国最受欢迎美国电影奖”。 每年超过300家中美影视公司在中美电影节的影视市场平台上交流合作,每年展映超过500部优秀中美电影,观影人数累计超过100万人次。

  中美电影节组委会设立的“中国优秀电视连续剧金天使奖”为中美电视人同样提供了广阔交流和合作的平台,每年有近百部电视剧参展参赛。美国环球东方卫视将对中美电影节开幕式暨颁奖典礼整个活动全程实况转播,美洲、欧洲和亚洲近五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观众可以收看到这一中美影视盛宴。2017年第十三届中美电影节将于11月1日在美国好莱坞开幕。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