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王相铷独奏音乐会在杭州成功举行

http://www.yule.com.cn 2017-05-19 14:40:55   来源:中国娱乐网   
  5月18日,王相铷在浙江音乐学院举行硕士毕业独奏音乐会,演奏了《云裳诉》、《幻想曲》、《枫桥夜泊》、《姜女泪》、《蝴蝶与蓝》、《春到湘江》和《西部主题畅想曲》等7首曲目。在现场,她的筝声清丽飘逸,音色柔美亮丽,音乐表现力强,获得观众满堂喝彩。

  王相铷的专业底子深厚。她自8岁开始跟随莫鑫玉老师学习,2007年以来先后跟随姚宁馨老师、汪莹老师学习古筝,2009年考入杭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现浙江音乐学院),师从浙江筝派传人盛秧副教授,期间先后受到上海音乐学院教授王蔚老师、中国音乐学院教授林玲老师、沈阳音乐学院杨红老师、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古筝演奏家周展老师等各位大师的多次指导。2014年顺利考入杭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现浙江音乐学院)国乐系古筝演奏方向艺术硕士学习。

  在学习和演奏古筝的十几年间,王相铷获奖硕果累累。曾获2010年香港国际江南丝竹比赛一等奖、2011年新加坡华人艺术节比赛荣誉金奖、2012年首届国际古筝大赛专业组银奖、2015年获中日青少年音乐艺术节青年专业组金奖。

  在年轻古筝演奏家中,王相铷被认为是流行曲改编“纯筝无伴奏”的佼佼者,纯筝无伴奏的演奏最能体现古筝的本色之美,旋律与伴奏均由古筝独立完成,让全曲一气呵成,韵味十足。在古筝流行曲的改编上,凭借她对乐感和技法的娴熟把握,随手拈来,自成一体。(文/何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