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真正零距离感受音乐魅力 老狼汪苏泷等助阵大地影院“me现场”

http://www.yule.com.cn 2017-05-23 15:36:1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一边是实体影院正在寻觅更好的多元发展之路,一边是演出行业正在探索如何将线上与线下更好的结合。看似道不同的影院经济与演出体系,却在大地影院集团“电影+”战略中,巧妙的合二为一,形成了新的模式。

  近日,大地影院集团与音乐演出行业跨界“混搭”,即将推出系列影院专属演唱会,让观众零距离享受音乐魅力。

  新改编 来场不一样的演唱会!

  影院与音乐能有多少交集?也许很多人看不明白。但大地影院集团却从中嗅到无限商机。

  2017年初刚刚以33.87亿元收购橙天嘉禾的大地影院集团,近日又宣布了一个更为“先锋”的重磅消息:正式启动“电影+创意文化”战略板块,将电影院升级打造为文化娱乐互动平台——“大地影院音乐现场”应运而生!

  在前期对部分影院进行系统改造升级后,大地影院集团计划于5月28日-7月1日,率先在杭州、合肥、天津、佛山、厦门五地举办十场演唱会。届时,老狼、郝云、汪苏泷、谢春花、声音玩具、1022等知名音乐人将成为在影院开演唱会的首批“尝鲜者”。

  在影院看演唱会到底会有怎样的不同?现场音乐风格又将做出哪些因地制宜的调整?担任本次系列演唱会导演的牛佳伟表示,“这次的演出风格总体以民谣、安静类曲风为主,现场演出的曲目会经过特定改编,更适合影院演出场地。”

  在主办方提供的演出曲目单上不难发现,“民谣+抒情小清新”成为了本轮主打,无论是老狼的《晴朗》、《同桌的你》,还是汪苏泷的《东京铁塔的幸福》、《不分手的恋爱》,1022的《告白气球》、《布谷鸟》等, 无不洋溢着清新、青春与纯真的气息。

  影院+音乐的“超凡战队”

  就音乐演出场地而言,影院可以更大限度的发掘“粉丝经济”效应。以往音乐会现场第一排观众距离台上为5—15米,而在影院里仅为1—2米;最后一排观众也仅约20米,这种演出环境下,观众能零距离更好地与偶像互动、享受音乐。

  “在影院办演唱会的优势不言而喻,一方面音乐人可以在非常放松的氛围里与观众交流和分享;另一方面观众在影院的环境下,可以360°无死角的欣赏和聆听音乐作品、观看表演。” 牛佳伟坦言,在影院办音乐会,既有小剧场话剧般的专属私享,也有比小场地更专业的演出氛围。

  据大地影院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现场舞台纵深为8-9米,宽度为22米,观众可以横向观看到演出的全部乐器及场景,更有利于全面观赏演出。

  此外,为了让观众获得极佳的视觉体验,大地影院集团此次选择了500人左右的star-max巨幕厅,届时将利用屏幕投影,与现场艺人互动,为用户带来极具震撼的视觉效果。

  在听觉体验方面,大地影院更是狠下了一番功夫,此次演出全程声音系统由演唱会级别的声学系统硬件及大地影院顶级建声系统共同配合打造!由清华建筑学院声学所承建带来总体规划设计,以剧场剧院、音乐厅声学技术的水准,为演唱会提供技术保障,打造极富感染力的听觉盛宴。

  速度与激情的跨界表演

  让影院为音乐释放出更多的激情与碰撞,来一场像激烈赛事一般的音乐现场表演,将会给影院经济注入更多的活力。5月28日,大地影院杭州下沙银泰城店,老狼+1022女声;6月10日,合肥悦方ID MALL自由人影城(大地影院集团旗下高端影院品牌),谢春花+1022女声;6月18日,天津SM滨海城市广场自由人影城,郝云、李行亮+1022女声;6月23日,大地影院佛山三水广场店,声音玩具+1022女声;7月1日,大地影院厦门国贸美岁天地店,汪苏泷+1022女声!在如此密集的排期中,大地影院音乐现场即将为全国观众带来的速度与激情可见一斑。据官方介绍,关注@me现场 官方微博或#me现场#话题页面即可购票,同时还能了解最新一手资讯。另外,观众也可在官方合作票务平台娱票儿购买演唱会门票。

  值得一提的是,此番大地影院集团进军演出市场,并率先试水Live现场并非一时冲动。据大地影院集团总经理于欣介绍,一方面是为了落地“电影+创意文化”战略板块,为观众提供多样化的服务;另一方面是拥有音乐基因的大地影院看好音乐类演出市场过百亿规模的“大蛋糕”。

  于欣表示,近年来,音乐类演出市场整体呈上升趋势,尤其是“互联网+音乐演出”催生付费直播模式、 视频媒体的加入抢占演出市场份额等现象成为音乐演出行业的新亮点。

  大地影院“音乐现场”定位新音乐人的经营演出,通过打通线下演出内容和线上传播运营的模式为观众带来多元化的服务。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