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说唱诗人曹宇擎新歌席卷排行榜,MV即将发布

http://www.yule.com.cn 2017-05-26 10:20:16   来源:中国娱乐网   
图片1
 

  近日,90后说唱与R&B歌手、诗人曹宇擎的新专辑《世之曙光》中的2首主打歌在多个排行榜上取得不俗成绩。融合了贝h多芬经典奏鸣曲的说唱歌曲《圣歌》在“中国音乐联播榜”上榜第二周上升到了内地总榜的第5名,并进入多家地方电台内地榜前10,其中在“阜新广播电视台文艺广播电台”内地榜夺得冠军,另一首武侠中国风R&B歌曲《落英神剑》在“华语红歌榜”上榜第一周便取得内地总榜第8名的成绩。

  曹宇擎于今年发表了由他包揽作词作曲演唱和担任制作人的首张原创专辑《世之曙光》,他的音乐风格以说唱乐(HipHop)为主,并融合了节奏布鲁斯(R&B)、西洋古典音乐和中国风等元素。而他也是一位很有才华的诗人,近日刚刚发表了一首现代长诗《丛林、山水、恒星》,受到专业人士的好评。据介绍,1991年出生于北京的曹宇擎从小便展现出很高的文学和音乐天赋,小学时曾获全国作文竞赛优秀奖,6岁开始学习钢琴,具有惊人的文字与音乐记忆力。少年时他大量接触美国说唱乐并开始创作,17岁开始赴澳大利亚留学和生活,后考入世界一流名校墨尔本大学,于2015年毕业获硕士学位,之后他回到中国进入中央音乐学院进修学习作曲和钢琴,并进行了专业的流行声乐训练。

  深厚的文学修养和音乐基础让曹宇擎的创作与众不同,在说唱上他学习和继承了Jay-Z、Nas、Talib Kwali等一批美国东海岸说唱元老级大师的技术,他的说唱节奏韵脚(flow)复杂多变而飘逸流畅,中文和英文都很擅长,同时他的每一首歌词都可以作为诗歌来欣赏,并且能将R&B和古典音乐的旋律与说唱相结合,堪称“最具艺术性与文学深度的说唱歌手”、“说唱诗人”,他希望作为将高水准的说唱乐带入中国主流音乐文化的开拓者。

图片2

  据悉,曹宇擎的两首主打歌《圣歌》和《落英神剑》的MV已经拍摄完成,预计近期即将完成后期制作,之后将在网络和KTV发布,让我们共同期待。

图片3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