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制片人为黄子韬撕排片 快视频带你看票房那点事儿

http://www.yule.com.cn 2017-06-01 19:08:57   来源:中国娱乐网   
  娱乐圈常常因票房那点事儿闹出风波,这不,快视频最新视频就再次爆出为票房撕X事件。

  从快视频曝光的相关视频中可以看到,端午节撞上“六一”本是电影竞相追逐的黄金档期,可黄子韬的新片去遭遇票房滑铁卢,上线四天票房才800万。随后制片人安晓芬发微博手撕排片,她称《夏天19岁的肖像》在第一天的排片,只有5.5%,而《加勒比海盗》高达50.9%,并晒出一张院线排片图,她还恳求道:“多给国产片一点空间。”“不要让国片死在起跑线上。”

  图:快视频曝光黄子韬新片制片人发微博,手撕排片

  其实,因票房、排片那点事引起风波在娱乐圈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尤其是随着“国产电影保护月”的悄然消失,国产电影与进口电影正面交锋后,这类风波更是常常发生。但市场是检验影片质量的唯一标准,相较于将票房不佳甩锅给排片,有不少电影却是用口碑倒逼排片,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对此,快视频中就有诸多爆料。

  从快视频中可以看到,今年的热门电影《摔跤吧!爸爸》就是口碑逆袭排片的典范。在5月5日首映当天,这部体育题材的印度片原本不被影院看好,上映首日的全国排片仅有约13%,万达院线在首日的排片更是仅有约3%;但随着口碑的持续发酵,倒逼该片的排片率陡然上升,14日的排片率更高达26.9%,此举也推动着该片票房逆袭同档期的美国大片《银河护卫队2》,刷新了印度电影在中国的票房纪录。

  图:《摔跤吧!爸爸》口碑逆袭,倒逼排片

  电影排片是市场行为,而进口大片的票房号召力是毋庸置疑的,因此利益核心的基础上,院线排片倾向于进口片并不意外。但与此同时,完全以市场为导向,小众的艺术片等影片无疑会备受打击。要破除这一窘境,有不少业内人士称,多样化的院线建设已必不可少,此外,观众观影水平也需要逐步提升。毕竟,影片票房多少还是观众的消费选择决定。当更多如《摔跤吧!爸爸》这样的好片子也能被观众的口碑发掘出来,倒逼排片增加,整体电影市场也会有更好的发展。

  虽然今年端午小长假,国产片表现不佳,但接下来就是大热的暑期档。暑期档期间又会有哪些精彩影片不容错过?快视频中已提前曝光诸多精彩看点,网友们千万不要错过!快视频作为360集团旗下的短视频平台,快主打SLOGAN“快潮我看”,定位于潮流短视频集散地,热门娱乐、新闻、明星、搞笑短视频一网打尽,被网友一致认为是娱乐追星看八卦的神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