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择天记》大结局再创收视高峰

http://www.yule.com.cn 2017-06-02 17:18:21   来源:中国网   

  6月2日晚,经历了45天播出期的《择天记》正式收官,大结局当晚猫眼专业版显示该剧收视排名再度跃居第一,关注度0.5501%、市占率11.7397%等收视数据再创新高。

  《择天记》播放期间屡屡击败黄金档电视剧夺取当日收视冠军,该剧从购买版权、确定主演、开始拍摄起就备受书粉和剧迷热议,播出时关于剧情和主角鹿晗的探讨也频频登上微博热搜,不断挑起网络端一个又一个播放高峰。《择天记》全网播出后,全网播放量迄今已经超过260亿。

  《择天记》作为周播剧,既不在暑期档,又处于晚上10点后的非黄金档,制作方也对如今的成绩颇为意外。究其原因,《择天记》具备了激励人心的正能量内核,与表面看起来“丧丧的”年轻人心底却产生了共鸣,其特有的热血气质感染了一众现实中的年轻人,不少学校中都出现了有关“逆天改命”的标语,比如激励高三生的“不苦不累,高三无味;不拼不博,等于白活!逆天改命,都别拦我!”等等。

  另一方面,该剧的表达方式使该剧呈现出轻松、有趣、接地气的整体调性。#陈长生尬聊王#、#长生果果#、#果奶cp#等话题相继得到网友热议,话题#鹿晗择天记#的阅读量更是打破了微博角色话题纪录,目前阅读量已突破55亿、讨论量也超过了1500

  猫眼专业版在不久前推出网播量和收视数据监测服务之后,就一路用数据见证了《择天记》的热播盛况,《择天记》播出后很快呈现出巨大数据优势,而当收视网播数据呈现指数级增长的时候,又返回来助推内容口碑进一步扩散,进一步激发该剧的增量价值。

  猫眼专业版是由国内最大的互联网+电影平台猫眼电影推出的旨在为影视行业人士提供内容数据信息服务的专业应用工具,可面向专业人士和普通用户提供包括电影实时票房、电视收视数据、网络终端播放量查询等数据服务。作为业内业内唯一一家可以提供电影、电视、网络终端“三屏数据”服务的大数据平台,猫眼专业版已经在影视内容制作、发行播放过程中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价值,猫眼专业版的票房、收视、网播数据可以帮助出品方、发行方等业内人士进行业务决策,很多观众也在参考猫眼的数据决定看什么内容、不看什么内容。

  《择天记》在猫眼专业版上的出色数据表现,也充分表明好作品依然不缺观众,随着新一代观众的兴起和市场的成熟,好作品会更有市场,而观众也更愿意为好作品买单。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