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寻梦六一 国际钢琴家田佳鑫举办公益音乐会

http://www.yule.com.cn 2017-06-05 11:41:14   来源:中国娱乐网   

  儿童节前夕,2017保利WeDo国际钢琴演奏家田佳鑫“梦与梦想”——“六一”师生专场音乐会于坐落在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的金帆音乐厅上演。在这场公益音乐会上,国际钢琴演奏家田佳鑫与她的六名学生一起,以独奏、双钢琴、四手联弹等丰富形式,演绎了十四余首中外钢琴曲。

  每一章节、韵律的变化无不牵动着现场观众的神经,或激荡澎湃、或快乐欢欣,整场演出掌声不断,经久回荡于金帆音乐厅。

 

田佳鑫老师和孩子们共同登台

  是音乐会也是分享会

  飞扬的琴声响起,仿佛孩子们的心灵在说话,指间流转带来聆听音乐的美的体验,还有振奋心灵的爱的力量。每一个小小演奏者的灵感在观众面前展开,渲染出一副热情、斑斓的梦想画面。

  六个孩子,一位国际大师,十四首经典曲目,为了奉献给观众两小时的视听盛宴,田佳鑫钢琴工作室整个团队付出了不间断的辛劳与努力。这些压力都变为了动力,让学生们在台上更加努力。六个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在各自风趣幽默的VCR简介后,都拿出了看家本领。孩子们所演奏的曲目风格多样,或耳熟能详,或抒情悠扬。台下的观众皆沉醉其中,在每曲演奏完毕后都给予孩子们热情的掌声和欢呼。

 

田佳鑫老师与耿曾悦小朋友

  第一个出场的是人小气场却不小的耿曾悦小朋友。她首先和佳鑫老师合作完成了歌曲“串烧”,激昂的旋律,加上曾悦嘹亮的童声,感人至深。随后,曾悦还独奏了悠扬的《牧童短笛》和充满童趣的《捉迷藏》。

 

黄政中小朋友现场演奏

  接着出场的是善于把音乐与生活相结合的黄政中小朋友。小小年纪,却能和佳鑫老师双钢琴合奏莫扎特的《C大调奏鸣曲K.545》,如果没有心怀热爱与梦想,又怎能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与喝彩!

 

田佳鑫老师与于子盛小朋友向观众致谢

  第三个演出的是可爱的于子盛小朋友。他的第一个节目是独奏克列门蒂的《小奏鸣曲Op.36 No.2》。第二个节目是和佳鑫老师一起四手联弹儿童歌曲“串烧”。子盛精心挑选了他心中不同年代的儿歌代表作,包括《小星星》、《歌声与微笑》、《让我们荡起双桨》以及《青春修炼手册》,熟悉的旋律引得许多台下的观众合着琴声小声哼唱着,场面颇为温馨。

 

田欣禾小朋友现场演奏

  之后出场的是想要带着自己的小狗辛巴环游世界的田欣禾小朋友。一曲活泼的《小狗圆舞曲Op.64/1》奏毕,欣禾又借着琴声,带观众们游览了浏阳河和土耳其。尤其是和佳鑫老师四手联弹的《土耳其进行曲》,让这首耳熟能详的乐曲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觉!

  第五个出场的是兴趣广泛的闫浆。绚丽热情的《升c小调幻想即兴曲》,抒情与气势并存的《匈牙利舞曲》,配上闫浆镇定的神情,大气的演出裙,让她在今夜成为了全场观众心目中的小女神。

 

闫浆(左一)与欧阳锦霖(左二)小朋友

  压轴演出的是中国音乐学院附中一年级的欧阳锦霖。出场时略显拘谨的他,一弹琴就显现出了大将之风。他所独奏的《匈牙利狂想曲第十一首》,以及和佳鑫老师双钢琴版本的《闲聊波尔卡》,情感充盈,层次清晰,自然流露的热情使演奏与欣赏在悦耳的琴声中融为一体!

  最后一首曲目《生日快乐歌》,由田佳鑫与六名学生共同演绎,欢度六一的快乐情绪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共同努力取得的成绩则充分体现互动、协作的重要性,小小的金帆舞台上,此刻聚合出的是一个温暖的音乐大家庭。

  演出当天,也是田佳鑫妈妈的生日,这曲特别的生日歌,不仅是献给观众的礼物,更是表达了田佳鑫对妈妈的感恩之情。同时作为孩子们的师长和朋友,用实际行动让孩子们真切的感觉到如何报答父母,回馈社会。

 

田佳鑫老师发表感言

  是钢琴家也是师者

  在音乐教育普及时代,佳鑫老师以公益为目标,希望更多激发孩子对钢琴艺术的热爱,并使其从联弹等协作中学会互相聆听、配合谦让。

  一颗种子需要在肥沃适度的环境下才具有成为苍天大树的可能。田佳鑫将音乐理解为人类另一种触达语言的表现,音乐用充满快乐与希望、悲伤与忧愁的旋律,其实抒发的是所想所思。她希望每一个学生除了苦练钢琴,提高专业外,更要热爱生活、心存力量。

  “今天孩子们的表现让我很感动,除了激励他们对专业付出努力外,我也想把过去苦学路上收获到的一些人生感悟,成长心得作为分享。我很希望孩子在钢琴艺术熏陶下培养美的气质,更希望他们能从钢琴演奏的艺术形式中获得热情与力量”田佳鑫说。

 

家长登台向田佳鑫老师及全体观众致谢

  从钢琴家到钢琴家庭

  如果把生命长河比作一首乐曲,钢琴艺术可以说是其中重要的一个乐章。音乐之美虽无形,乃锐器,胜骁勇万千。田佳鑫希望更多的孩子努力学习获得成长后,能以钢琴演奏为马,在音乐殿堂中驰骋无疆;更希望家长也能在陪伴孩子学琴、练琴、听琴的过程中发现美,感受美,甚至找到属于自己的“梦乐章”。再将这种美的体验还原到生活,根植于家庭,为孩子的梦想生长提供宽广土壤。

  “鑫声”未了,再续“佳音”。田佳鑫钢琴独奏音乐会四月份的全国巡演仍历历在目,七月份全新主题,全新概念,全新曲目的巡演即将启航。16天8场音乐会,8场大师班,辐射更多的音乐爱好者,更多精彩,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