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YY天佑《一人饮酒醉》再度被改编 最牛考研老师喊麦说考研

http://www.yule.com.cn 2017-06-06 10:19:57   来源:中国娱乐网   

  6月2日晚,在深圳卫视王牌综艺《年代秀》中,主持人赵屹鸥鸥哥携手王学圻、常远、毛晓彤、杨迪、戴军等8大明星畅谈“师说”。最令节目现场嗨爆的是考研神嘴张雪峰老师激情喊麦,一曲考研版《一人我饮酒醉》将节目气氛推向高潮。

 

  张雪峰老师因其幽默风趣的语言解读考研相关知识迅速在网络上走红,被网友称为“最牛考研老师”,他改编了YY直播当家MC天佑的成名曲《一人饮酒醉》,将考研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心路历程融入到歌曲中,引起广大考生的共鸣。

  自喊麦神曲《一人饮酒醉》红遍大江南北,一时之间涌现了各个版本的歌词,除了考研神嘴张雪峰老师以外,大鹏也曾改编过《一人我饮酒醉》作为自己新电影的主题曲,并力邀YY天佑和他共同演绎。我们可以看出喊麦这种源于民间的亚文化正在迅速流行,开始与主流文化产生交集和融合。

  说起喊麦文化的发展,就不得不提到网络喊麦直播的发源地——YY直播,YY直播不仅拥有规模庞大的“最强喊麦军团”,更是在不遗余力地推广着喊麦文化,在平台开辟了喊麦频道,集中展示自身喊麦的实力和资源的积累。YY直播不仅是优质MC主播们的竞技主阵地,也是众多知名MC主播的成长、成名之地,更是最优秀头部金牌主播们最通畅的事业上升通道。除了MC天佑以外,还有被称为“喊麦鼻祖”的MC九局,MC小洲、MC利哥等等知名YY金牌主播都曾在YY直播演绎或翻唱过众多耳熟能详的优秀喊麦作品:《一人我饮酒醉》、《鱼跃龙门》、《刀山火海》、《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游子梦》、《曾经的王者》......

  如今的YY上聚集了一个非常大的喊麦主播群体以及上亿粉丝族群,喊麦文化的发展以及喊麦大主播相继崛起,使得喊麦频繁出现在《吐槽大会》《奇葩说》《奔跑吧》等知名网综节目中,而天佑等喊麦主播的走红也是YY花大力气构建金牌主播上升通道的最好例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