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道路无尽,我心无惧”朴树为张杨电影《冈仁波齐》重写新歌

http://www.yule.com.cn 2017-06-19 11:34:0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张杨,著名导演,早在1997年,就凭处女作《爱情麻辣烫》创造了中国商业爱情电影的票房记录,此后的《洗澡》、《昨天》在各大国际电影节上暂获颇丰,在内地中生代导演里,张杨罕见的在商业和艺术两个领域都游刃有余。

  然而自5年前的《飞越老人院》后,正当中国电影市场空前繁荣,银幕数开始呈几何级数疯长时,张杨隐遁。

《冈仁波齐》 剧照
 

  “我知道我擅长讲故事,会做商业电影,但想在艺术上走得更远,必须把自己掏空,做更极致的探索。”

  朴树,一个青春期漫长的歌者。在公众眼中他似乎一直叛逆,一直充满矛盾,左手抱着理想,右手抱着困惑,一直是个少年。

  距上一张专辑《生如夏花》13年之后,朴树终于推出了他的新唱片《猎户星座》,专辑中有一首原名为《The Fear In My Heart》的歌,非常特殊,这首作品,就像这张难产的专辑,代表了他内心一直以来的纠结和不安。

《冈仁波齐》6.20

  这可能就是我们爱张杨、爱朴树的原因:这种不安,可能也始终徘徊在每一角落,每条道路,每个人内心深处,徘徊在整个时代:无论我们走得多快,跑得多远,惶恐和不安始终追着我们,如影随形。

  有没有一条不用加速的道路?有没有一种不用赶路的生活?有没有一种方式,能让我们安然回到起点,不再纠结?

  终于,在新专辑推出两个月之后,朴树遇见了张杨,他看到了这部名为《冈仁波齐》的电影,这电影像一剂解药,朴树当下决定把新歌更名为《No  Fear In My Heart》,并重新编曲,重新演绎,它最终成为了这部电影的主题曲。

《冈仁波齐》6.20一起出发

  《冈仁波齐》是一部极张杨,也极朴树的电影,张扬在于,和华丽的商业大片比,他朴素到极致,讲述的就是在藏历马年,西藏腹地一个古老的村子里,10个普通的藏民和一个孕妇,从村子出发,沿着2500公里长的路,五体投地,一路匍匐去神山“冈仁波齐”朝圣的故事。没有强烈的冲突,没有绚烂的后期,有的只是行走,叩拜,平静地面对一路的生、死、成长、放下……不纠结,不困惑,终点和起点重合,没有高潮迭起。

  也许一首歌,一部电影,无法做到更多,但假如能有机会,让我们只要买一张电影票就能获得长达的两个小时的喘息,在短促慌乱的一生里,能安静地坐在黑暗中,朝着银幕上的光亮,朝着那座据说坐落在宇宙中心的神圣巨石跟自己好好谈谈,“No  Fear In My Heart”!这,可能就是意义吧!

《冈仁波齐》朝圣剧照

  前方没有终点,而我们都在朝圣的路上!《冈仁波齐》,620号,大银幕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