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不懂数据营销的女网红不是个好商人

http://www.yule.com.cn 2017-06-21 15:02:24   来源:中国娱乐网   

  6月16日,超级红人节盛典在上海完美落幕,备受瞩目的压轴大奖——“最具商业价值红人奖”,由张沫凡MOMO摘得桂冠,紧随其后的是雪梨Cherie 和papi酱。现场发布的2017年《中国红人价值榜最具商业价值红人TOP10》是由微博、时尚芭莎、艾瑞咨询联合推出的网红评价榜单,从传播、互动、商业三个维度立体化评估网红价值,也是行业最权威的认可。

榜单部分截图

  而对于网红所衍生的网红经济,面对百万甚至千万级的粉丝量,将粉丝实现变现往往是网红经济中的头等难题。面对粉丝变现的三个难点:卖什么,卖给谁,怎么卖,再面对海量的用户数据,以技术数据为驱动的营销解决方案,将是实现粉丝变现的核心方法。

  其中卖什么往往是网红自主掌控,趣作为沫凡的数字化营销战略合作伙伴,帮助沫凡解决的正是粉丝转化的两个核心问题:卖给谁和怎么卖?

  首先基于大数据算法,时趣能够帮助沫凡定位所有粉丝的画像与洞察,帮助沫凡找到产品推广中的核心用户。同时利用核心用户画像,找到粉丝的营销偏好、产品诉求偏好,再以此制定多组不同的广告语,再通过ADTASTING技术对用户采取交叉广告投放,并找到效果最好的几组广告,帮助沫凡提升粉丝转化的ROI,甚至让广告具备长尾效应,免费提升转化率,并帮助沫凡实现拉新。时趣基于技术数据为驱动的营销解决方案,有效帮助沫凡实现了粉丝变现的最大化。

张沫凡

  而作为国内第一家“一对一芳疗订制护肤”品牌创始人,沫凡是微博630万粉丝的“脑公”,凭借耿直的性格,接地气的原创视频,完成了从“女神经”到女商人的转变。能从众多人气网红中脱颖而出,有什么样的成功法则?现场访谈环节中有的网红把成功归因为“命运”,而沫凡的发言则能看出这个90后女生的智慧,以及对数字化营销的理解和应用。

  沫凡,“玩微博要了解这个平台熟悉微博主推的营销工具,哪些能为你带来粉丝,把握流量入口”。微博有3.4亿基于社交关系链条的活跃用户,对泛娱乐内容有高粘性,并且有直播、短视频、电商等优势产品资源,这注定了微博是一片非常适合网红成长的土壤,快速抓住流量入口获取粉丝是成功的第一步。沫凡粉丝从几十万,到几百万的增长,就是有效的利用工具进行精准营销的效果。微博“原生广告”对于众多品牌来说并不陌生,以原生博文形式出现在用户信息流中,可以三层立体维度覆盖精准的人群,用户的转发、收藏等互动使内容得到二次传播,触达更多潜在粉丝,包括竞品账号,把同类账号的粉丝转化成自己的粉丝。前期大量粉丝的积累,才是商业化的前提。

  沫凡说,“了粉丝的沉淀,提高TA们的黏性和粉丝相处”沫凡在微博分享的内容,都是她最真实的样子,“把粉丝当成真实的朋友,分享真实的生活”,才能让粉丝留存。那如何成为朋友?了解朋友喜好是最起码的标准。时趣大数据可以进行360°精准用户画像,展现用户真实的特征,比如什么类型的内容最受欢迎,互动高的粉丝还有哪些社交行为,共同关注了哪些KOL,营销资源如何组合投放效果最好,通过这样不断的测试和优化,最终使沫凡的内容互动率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基于对粉丝的了解,“和对的人,在对的时间,说对的话”,也让沫凡实力圈粉无数。而微博与阿里共同推出的微博橱窗、尤物频道、微博电商直播等产品,也让网红以优质的内容激发消费者从无到有的购物欲,快速实现订单转化和变现。

  据艾瑞咨询和微博联合发布的2017《中国网红经济发展洞察报告》,2017年第二季度累计月日均交易额超过5470万元,网红电商交易规模持续扩大;随着平台与MCN机构的合作,网红作为 MCN机构生产的消费品进入平台市场,并通过粉丝积累和多手段引导变现实现平台、 MCN、网红三方共赢,可以说,网红正在迎来一个最好的时代。

  光凭“颜值”或者“段子”就能博出位的时代已成为过去式,真正商业价值的实现,需要对社交媒体的深度洞察和不断创新的使用大数据,张沫凡的成功就是最好的体现。时趣凭借“数据至上”、“数据驱动”核心价值观,已成功帮助众多企业获得社交媒体的成功,期待携手前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