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缉枪》今日上映四大看点揭秘 “徐天”们发声力挺

http://www.yule.com.cn 2017-06-23 10:42:36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著名编剧徐兵首部自编自导,白举纲、热依扎、连奕名、洪剑涛、王泷正、童苡萱、戚云鹏、启杰、任东霖联袂主演的警匪动作电影《缉枪》今日全国上映。影片让观众看到了更多枪支犯罪背后的人物命运。该片在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举行了国内的首场公开放映,并获得所有评委如潮好评,影片受到高度关注。6月24日上海电影节将举办颁奖晚会,究竟《缉枪》会荣获哪几项荣誉,值得我们关注。

  剧情跌宕起伏  四大看点不容错过

  看点一、导演为著名金牌编剧徐兵,他曾创作了《请你原谅我》、《红色》等家喻户晓电视剧作品。这些作品都以小人物为核心,真实还原了他们在不同时代背景下的悲欢离合、爱恨情仇。此次徐兵首执导筒拍摄电影《缉枪》,是从电视剧到电影、编剧向导演的华丽转身。依旧延续以往小人物的风格路线,用现实主义手法凸显出影片对枪支犯罪的抨击和其中的人性反思。影片不仅入围上海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同时还获得休斯敦国际电影节雷米奖最佳动作电影金奖。

  看点二、顶级幕后团队阵容强大,实力超群。电影的制片人是由曾经制作过《斗牛》、《杀生》并荣获金马奖的朱文玖担任,其另一部家喻户晓的电影《老炮儿》更是摘得国内外众多大奖;摄影指导杜杰也曾拍摄了《罗曼蒂克消亡史》、《边境风云》、《厨子戏子痞子》等一系列佳作,曾获两届金马奖提名;片中大量真实富有冲击性的动作场面是由亚洲顶级的动作导演罗礼贤包办的,被美国著名媒体Variety评为全球范围内“50名最具影响力的电影幕后精英”之一;本片的美术指导赵海曾为《天下无贼》、《黄金时代》等片担任美术指导,为《太平轮》担任美术顾问,曾凭借《黄金时代》曾荣膺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美术指导和金鸡奖最佳美术指导奖;而音乐指导窦鹏曾为《杀生》、《落叶归根》、《一步之遥》、《孔雀》、《致青春》、《老炮儿》等佳作谱曲。凭借《致青春》获两届金马奖最佳原创歌曲提名。这是近期上映众多影片中制作班底阵容最为强大的一部,也是最近国产电影中最值得观看的影片。

  看点三、电影得到了公安部大力支持,整部电影全部启用真实特警协助拍摄,动用真枪数百把、实弹上千发,动用警车及警用装甲车数十辆。同时,公安部下属的众多微博、微信等账号全部发布了《缉枪》预告片,并受到广泛好评和转发。

  看点四、白举纲创作并演唱的影片主题曲《走了》并发布MV,他充满爆发力的嗓音显示出极强的个人风格,低沉而充满磁性的声线配上耐人寻味的歌词,赋予了电影一种忧郁而独特的味道。“也亲近,也遥远,思念被距离局限”,“越真切,越费解,偏见随距离不见”,情真意切的旋律搭配画面中浮华奢靡的都市灯火,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因何产生又如何消弭,白举纲低沉地吟唱似自问自答,展现出徐天彷徨落寞的心境。此MV一经播出,受到众人追捧和喜爱。众多音乐平台音乐榜单中均为佼佼者,在专业平台音乐榜单中位居首位。众多微博音乐大号也自发传播,被观众评为为近期“最受女性喜爱的歌曲”。

  张嘉译、张鲁一等“徐天”们首次发声  助威《缉枪》

  众所周知,导演徐兵曾写过的每一部作品的男主角都叫徐天。张嘉译、吴秀波、张鲁一、付辛博、邹俊柏等都出演过徐天这一角色,白举纲在《缉枪》中成为最新的徐天。而 张嘉译、张鲁一等“徐天们”首次齐聚一堂,并且还有徐兵的好朋友宋丹丹、李小冉、李乃文和程煜为导演发声助威。视频中徐天们阐述了对这个角色的独到见解和分析,认为“徐天”是个内敛低调、有格局的角色。同时导演也爆出了一个惊人内幕:他的儿子叫徐天!在评论导演徐兵的时候,张嘉译认为徐兵“叼个烟头,生活中像个半仙似的”、李乃文也说他“瘦瘦的还叼个烟斗,一看就是特别神的一个人”。导演却幽默的自嘲自己是个“不靠谱”的人。

  无论从制作阵容到电影内容上都是同档期电影中的佼佼者,《缉枪》不仅惊险刺激的动作场面,更有小人物真实情感的展现,是刚柔兼备的一部现实主义电影。现多平台推出送票和9.9元售票活动,效果显著。微博上、影评人纷纷发声大赞《缉枪》是一部走心力作,同时众多网友自发力挺《缉枪》,使影片成为最具观赏性电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