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学友演唱会之后草坪真的满目疮痍吗?

http://www.yule.com.cn 2017-06-30 20:36:49   来源:北方网娱乐   

  近日,关于“张学友演唱会后球场变菜地”的舆论日渐声嚣,真相究竟如何?笔者第一时间赶往贵阳、珠海、绍兴等城市的体育中心,实地考察,发现草坪完好如初,场馆运转正常。

  张学友巡回演唱会贵阳站演出结束后草坪恢复现状摄于2017年6月30日

  张学友巡回演唱会珠海站演出结束后草坪恢复现状摄于2017年6月30日

  张学友巡回演唱会绍兴站演出结束后草坪恢复现状摄于2017年6月30日

  作为亚洲演唱会的顶级表演,张学友巡回演唱会从2016年10月21日北京站首演至今,在多个城市已演出88场。据悉,演出方在各地体育场馆签订场地租赁合约时,均有将草坪恢复保证列入预算,并以此制定了详细的草坪维护施工方案。个别场次若与体育赛事撞期,主办方还投入高额资金购买备用草坪,事先对草坪进行了移植养护,实行双保险养护,最终取得草坪完好如初的效果。

  体育场的完好保护也成了除张学友演唱会本身之外,被体育业界津津乐道的又一个话题。继张学友演唱会贵阳站圆满收官之后,6月17日中超赛事在贵阳奥体中心顺利进行。据悉,由于主办方在演出之后对草坪进行更换,草坪质量甚至要优于演唱会之前的草坪状况。

  城市营销专家认为,像张学友这样的亚洲顶级演唱会可以将一个国家、地区、城市推向全世界的聚光灯下,至少会从三大方面给二、三线城市带来积极影响:一是现代化体育场馆的投建将拉动当地文化体育产业的发展;二是演出期间衍生出的酒店住宿等新兴消费,助推旅游业发展;三是演艺经济背后是一个城市营销和数据管理发展的大课题。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演唱会票房总收入同比增长5.7%,观众规模同比增长31.2%,演唱会场次同比增长30.6%。而在英国,2014年的现场演出占到整个英国音乐产业总收入的四分之一。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