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揭开《变形金刚5》宇宙之谜!错过看下几部接不上

http://www.yule.com.cn 2017-07-01 10:59:2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信君

  好莱坞暑期视觉特效大片《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正在中国内地影院热映,截至6月30日,该片上映8天票房近11.9亿。在今年影片总票房排行榜上超过《金刚:骷髅岛》和《加勒比海盗5》,暂列第5名。如果是一般影片,这已经是非常好的票房成绩,但这是变形金刚。不可否认,一些负面的口碑在某种程度上影响了观众的热情,但《变形金刚5》剧情真的有那么糟吗?非也!迈克尔·贝正在银幕上构建一个恢弘的变形金刚宇宙,该片恰恰是揭开宇宙之谜的关键。错过看这一部,后续第六部、第七部你有可能就接不上。这不是危言耸听,而是事实。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变形金刚5》如何大开脑洞,从中世纪的亚瑟王到二战的希特勒,让变形金刚完成宇宙时空上的延伸和融入。

  变形金刚和亚瑟王有关联?希特勒是它杀死的?

  自从漫威打造的“超级英雄宇宙”系列电影在市场上大获成功之后,好莱坞各大影业公司也纷纷推出自己的“宇宙”概念系列电影,从传奇影业的金刚哥斯拉怪物宇宙电影,到前不久环球影业上映的《新木乃伊》全新“黑暗宇宙”怪物系列电影,这已经成为好莱坞商业大片的一股潮流,手握《变形金刚》这一超级经典大IP的派拉蒙自然不甘落后,于是,迈克尔·贝在《变形金刚5》中大开脑洞,大胆创新,雄心勃勃地构建变形金刚宇宙。其中,下的最大的一招棋,就是让变形金刚这一科幻角色,穿越回历史,融入了人类历史发展的重要进程。

  影片一开始,就是欧洲中世纪的古战场,亚瑟王率部队正和敌军厮杀。不明就里的观众,还以为走错了影厅。变形金刚和亚瑟王有何关联?随着情节的推进,大家才明白:原来,这一次,变形金刚化身圆桌骑士助阵亚瑟王。

  不仅助阵亚瑟王,片中通过霍普金斯老爷子之口,还让变形金刚化身反法西斯金刚参与二战抗击纳粹,难道希特勒都是变形金刚杀死的?欲知详情,请去影院观看。

  宏大空间叙事,地球与塞伯坦直接展开对决

  迈克尔·贝要构建变形金刚宇宙,光是时间上纵向延伸上千年还不够,还需要足够宏大的空间拓展。这样,厚重的历史沉淀和恢弘的空间叙事,加上能自圆其说的世界观,才足以支撑宇宙概念。

  于是,《变形金刚5》一改前四部的局部战役模式,这一次竟然让地球与塞伯坦两大行星直接展开对决,变形金刚和人类上天下海,星际穿越,几场大战看得观众刺激过瘾。片中,从动画版《变形金刚》的五面怪化身而来的昆塔沙,机器人热破和宇宙大帝,人类历史上的传奇战神亚瑟王,神秘的圣殿骑士团,这些从前被认为不可能改编的经典情节或元素,都被搬上了银幕。

  这些情节的加入,让一些熟悉变形金刚套路的观众惊呼:这还是我们小时候熟悉的变形金刚吗?!也让习惯了好莱坞商业大片简单粗暴情节的观众,看得有些云里雾里,于是质疑和差口碑随之而来。其实,揭开影片构建变形金刚宇宙之谜,你会发现迈克尔·贝并非江郎才尽,很清楚自己想要呈现给观众什么。《变形金刚5》更像是一部承上启下的转型作品,或许因为用力过猛,观众一时未能明白导演的用意,但随着以后第六部、第七部的上映,大家就会逐渐明白这一部的重要性。

  错过《变5》无法完成变形金刚宇宙拼图

  既然《变形金刚5》是构建“变形金刚电影宇宙”关键的一部,那么后续还要拍多少部变形金刚系列电影呢?

  今年4月,迈克尔·贝在英国宣传《变形金刚5》时透露,负责开发“变形金刚电影宇宙”的编剧室已经创作出14个变形金刚电影相关的故事大纲,其中可能包括《变形金刚6》《变形金刚7》以及一部大黄蜂衍生电影的剧本素材。

  当然,这并表明14个剧本大纲最终都能搬上银幕,但至少意味着,从《变形金刚5》开始,派拉蒙打造的“变形金刚电影宇宙”计划,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如果错过去影院观看《变5》,以后去看下面几部,有可能跟不上情节,从而完成不了变形金刚电影宇宙的拼图。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