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漫威之父”斯坦·李妻子去世享年93岁 曾一同客串《X战警:天启》

http://www.yule.com.cn 2017-07-07 09:39:3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据外媒THR报道,漫威之父斯坦·李的妻子琼安·李(Joan Lee)去世了,享年93岁。家人发声明称琼安于6日清晨去世,在家人的陪伴下走得平静。消息人士透露,琼安·李本周早些时候因为中风住院治疗。

THR报道斯坦·李妻子琼安·李去世
 

  琼安·李与斯坦·李于1947年12月5日结婚,如今已近70年。他们有两个孩子。两人一起客串过电影《X战警:天启》,她也曾为《蜘蛛侠》《神奇四侠》等动画配音。斯坦·李曾多次表示妻子对自己的事业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激励作用,在他即将放弃的时候,是琼安的鼓励让他坚持下来,而且广泛认为也是琼安激励斯坦·李去创造不那么完美的新型漫画英雄,而当时流行的是完美无缺的超级英雄形象,从而诞生了神奇四侠、绿巨人、雷神、钢铁侠、X战警等一系列经典漫画形象。

  据悉,当年斯坦·李和琼安回到纽约,斯坦·李当时正在为Timely Comics(后来的漫威漫画)工作,当时他为自己的事业感到沮丧,他梦想成为一名严肃的小说家,而且当时占据主导地位的漫画主要是战争、客串和浪漫故事类型,斯坦·李并不喜欢,所以他打算辞职。

《X战警:天启》中夫妻二人客串


  但是当时琼安阻止了他,“在你辞职之前”,琼安说,“你为什么不写一个你引以为傲的漫画呢?”因此诞生了神奇四侠。1981年,斯坦·李举家从纽约搬到了加利福尼亚,在那里斯坦李可以从事电影和电视项目的开发工作。琼安在1990年代的动画片《神奇四侠》和《蜘蛛侠》中为角色配音,而在去年上映的电影《X战警:天启》中,她和丈夫斯坦·李一起客串,两人在天启控制教授毁灭世界时出现。(斯汀)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