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双宋婚讯引发《太阳的后裔》二刷热潮 播放量单日暴涨10倍

http://www.yule.com.cn 2017-07-07 19:21:05   来源:中国娱乐网   
  7月6日,爱奇艺付费业务研究院发布数据显示,受前一日宋慧乔、宋仲基婚讯影响,《太阳的后裔》付费播放正呈现新一轮高速增长。婚讯公布当天该剧播放量,为近一个月单日播放平均值的10倍,播放曲线陡峭上升。同时,虽然距开播已时隔一年,但凭借强话题热度和内容口碑,《太阳的后裔》在VIP电视剧热播榜上,实现排名快速蹿升,与当前高热的《鬼吹灯之牧野诡事》、《盲侠大律师》等会员大剧,同处于前三位置。

  爱奇艺付费业务研究院研究发现,在爱奇艺VIP会员内容中有很多优质内容在首播具备极强吸睛能力,并能够凭借热点话题反复创造播放高峰。类似《太阳的后裔》明星效应带动播放增长的案例常有发生。

  热门剧集的热播或者电影系列的新作上映,同样会带来对原有作品的关注,网剧版《无间道》在爱奇艺上线后,电影《无间道》三部曲播放量平均增长了15倍;黄磊主演的《深夜食堂》上线第一周,为电影《深夜食堂》带来了大量用户,播放量增长了19倍。好莱坞大片《速度与激情》这种系列带新片的播放效应更为明显,今年《速度与激情8》在院线上线期间,爱奇艺平台上重温旧作的用户,把影片的播放量推高到之前的20倍。《摔跤吧!爸爸》虽然没有系列片,但其在院线达到10亿票房时,爱奇艺平台上印度电影专题正片播放量增长了10倍。

  在明星效应和系列影片自然带动新一轮内容消费外,院线热映影片也能带动相关主题优质内容的联动消费,今年春节档院线上映《西游伏妖篇》,以及朱茵上综艺重现紫霞仙子时,站内“西游”主题电影播放量增长至之前的5倍;《寻龙诀》和《木乃伊3》上映时,站内“盗墓”主题电影播放量较平时增长了40倍;院线上映《金刚:骷髅岛》时,“金刚”系列前作以及站内“怪兽”主题电影播放量增长至之前的10倍。

  在线视频平台使得内容收视摆脱了线性播放的限制,不止实现了内容量的极大丰富,也为用户提供了更大的娱乐消费自由。当社会热点出现时,用户娱乐消费很快会流向与之相关的内容上,就像这次《太阳的后裔》一样,在话题引爆下形成又一轮播放热潮,体现出优质内容的长尾效应以及旺盛的付费生命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