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七十二层奇楼》方特专场开播 “真假徒弟”烧脑不断

http://www.yule.com.cn 2017-07-11 10:56:59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湖南卫视携手盛唐时空制作、南派三叔担任总编剧的原创文化探秘节目《七十二层奇楼》第九期方特专场于7月7日精彩放送。在本期节目中,吴亦凡、赵丽颖、任达华、吴磊、王小利以及飞行嘉宾周游、郭俊辰、彭昱畅集体化身《西游记》角色,在节目指定主题乐园——方特旅游区里,展开了一场西游探秘之旅,经受“真假徒弟”考验。

  《丛林的故事》真真假假 揭秘赵丽颖“猪队友”身份

  方特梦幻王国内的大型原创魔幻舞台剧《丛林的故事》是本次探秘团“真假西游记”的起点。精彩纷呈的剧幕布景,绚丽夺目的舞美设计,梦幻宏大灯光特效……这里成为“智者”李锐等候探秘团多时的“深山密林”。

  从智者口中得知,在本次“取经”之路上,探秘团每人都有着与《西游记》中师徒一一对应的身份角色,但八人中有真有假,作为唯一的“师父”吴亦凡,需要分辨出谁才是自己真正的徒弟。在《丛林的故事》设计精妙的升降舞台后的下沉密室中,探秘团成员分别知道了自己的身份。而江湖人称“赵小刀”的赵丽颖在本期节目中升级“赵大刀”,拿到猪八戒身份的她不断自嘲:“我是猪队友”、“我是猪”,网友们都表示被赵丽颖的耿直折服。

  知道各自身份后的众人在方特梦幻王国入口处的喷泉广场进行了首个任务“动作暗号游戏”。喷泉广场是方特主题周边商品售卖地,有着最全的熊出没周边、嘟比嘟妮周边等主题商品,当吴亦凡在商店中试探吴磊身份:“你是悟空?会七十二变吗?”机智的吴磊指着身边的方特周边商品:“这都是我的分身。”

  方特过山车大显身手 吴亦凡现场演绎Freestyle

  随后,为了呼唤出“顺风耳”,找到关于真假徒弟的更多线索,探秘团齐齐挑战方特的《极地快车》过山车飙歌。师父吴亦凡自告奋勇率先登上过山车,但前一秒还信心满满的他,在面对倒着走的方特《极地快车》时秒变脸,连声惊呼:“过山车倒着走的,什么情况”!奇异倒退、上下撵转的回旋式方特过山车把吴亦凡都颠出了地表最强颤音版Freestyle,不过师父不愧是师父,过山车上唱歌,深情不减分毫!网友纷纷表示“坐过山车还能这么好看、唱歌这么好听的人也只有我们凡凡了吧”。

  其余体验方特过山车的成员都纷纷甩掉了偶像包袱:任达华大唱“给我一杯矿泉水”;节目中上山下海、捉鸡抓猪都毫无压力的赵丽颖,却被方特的过山车吓哭;还有第一次坐过山车就被吓到“脸都变形”的郭俊辰……探秘团在过山车上的搞笑画面收获无数观众好评。

  探秘团重走取经之路 《梨园游记》内传播中华文化

  探秘团来到了取经路上必经的“通天河”——方特水上乐园的《飓风湾》,展开了一场激烈十足的“坐骑争夺战”。《飓风湾》内宽广的水域,起伏的波浪,成为了探秘团“取经”的极大障碍。真假徒弟们在造船环节纷纷向师父吴亦凡表决心,为吴亦凡贡献造船材料,然而到真正的PK阶段却毫不手软,探秘团成员纷纷落水,尽情体验在方特嬉水的乐趣。

  随后真师徒和假师徒两队在以中华戏曲文化为主题的《梨园游记》展开了一场知识问答对抗赛。多种仿古风格的戏台、高科技模拟名角唱法的戏曲表演,独特的魅力让探秘团不禁大呼“中华传统文化真是博大精深”。而众多古代丝绸之路历史相关的知识问答,令观众学习了更多传统文化知识,可谓寓教于乐、别具匠心。

  本期《七十二层奇楼》方特专场剧情环环相扣,不仅烧脑、搞笑,还处处展现中国传统文化,体现文化传承。而下一期的《七十二层奇楼》方特专场“楚汉之争”,探秘团与方特旅游区又将擦出怎样的火花?敬请期待本周五晚湖南卫视20:20播出的《七十二层奇楼》方特专场第二期,跟探秘团一起来一场不一样的文化之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