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台湾音乐人张穆庭 创作全球第一首关公主题曲"云长"

http://www.yule.com.cn 2017-07-11 13:28:0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今年7月17日(阴历6月24日)是关公1857周年诞辰,台湾音乐人、民生党主席张穆庭特别创作发行《全球关公主题曲-云长》单曲,作为全球华人纪念关公的主题曲。

  这首歌曲,是从关羽的生平写起。黄巾之乱崛起,关羽与刘备、张飞结义。建安五年(200年),关羽被曹操生擒、待以厚礼、任命为偏将军,而后帮曹操解了白马之围,封为汉寿亭侯。但当他一听到刘备下落时,即蹬上赤兔马呼啸而去。直到最后,大意失荆州,不愿向孙权投降,壮烈牺牲。副歌则是描绘关帝端坐庙堂近两千年,用法眼鉴察人间世事,以一身正气扬善惩恶,护国安民、拯救苍生百姓。

  张穆庭说,创作这首歌曲的过程很神奇。今年六月某个晚上,他忽然梦见关公面红端坐、手拈胡须,要他创作关公主题曲,以勉世人。张穆庭惊醒后,短短十分钟内,就完成《全球关公主题曲-云长》谱曲及填词工作,并于近日完成单曲制作。

  张穆庭表示,关公在全世界有众多信徒,他很荣幸能创作出此曲,用流行音乐的方式,把关帝的忠义节气与事迹让更多人知道。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