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历史美食穿越宫斗一个不少,“最下饭”的网大穿越剧

http://www.yule.com.cn 2017-07-14 08:38:09   来源:网络   

  明史一直是被人津津乐道的话题。比如,嘉靖十三年八月,皇长子刚刚出生两个月就病死了。当嘉靖还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中时,他的炼丹导师“陶真人”陶仲文把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告诉了他——这是因为“二龙不相见”。所以,当两年之后,嘉靖再次有了朱载壑等几个儿子时,生怕儿子再挂了,于是决定少见自己的亲儿子……但是,朱载壑毕竟是要出阁读书的,在典礼上,父子相见了,然后他果然没抗住这个“二龙相见“,没多久就病了,卒。

  描述越少,想象力越大。朱载壑这位历史上寥寥几笔的悲催 “庄敬太子“,因为这个离奇的”死因“,反而激发了著名编剧周吟的脑洞,催生出了一部集美食、穿越、宫斗、情感为一体的大戏——《龙的厨房之皇太子的错爱》,假设十九岁的朱载壑偶然发现了一扇穿越之门,能自由穿梭到现代的他从史书中知道了自己的命运,于是,在现代西点师夏海心的帮助下,他开始了一场逆天改命的限时旅程,并且由此牵引出朱载壑和夏海心跨越500年、情定两世的错位爱情,操控两人命运的皇权真相,以及不可告人的后宫隐秘……

  周吟曾用笔名“周二”发布了一系列作品,常年给《南方都市报》、《GQ》、等供稿,还发表过小说《物怪人间》,编剧过《甄志丙的奇幻旅程》,2016年很火的网大《德扑风云之人生筹码》也是她的手笔。但不为人所知的是,她还同时是以为资深的美食写手,曾任《美食周刊》主编的她,与同事合著出过两本美食书:《我爱小馆子》、《吃遍深圳》,还是《舌尖上的中国2》美食顾问。所以,这一次这部脑洞大开的剧,她将自己擅长的历史与美食完美结合起来,剧本依托于真实历史基础,重新演绎历史迷局,戏说但不恶搞,细腻的爱情故事让女性也能找到适合她们看的网大。并且,好看好吃的美食元素成了“最强助攻”,好友陈晓卿担任美食顾问,前大董主厨全程技术指导,完美再现以淮扬菜为主的明朝美食,如整鸭拆骨、文丝豆腐、三套狮子头等。现代戏的美食部分也不遑多让,牛角包、甜甜圈、杯子蛋糕等应有尽有,绝对看得食指大动,堪称“最下饭的穿越剧”。

  据悉,《皇太子的错爱》是“龙的厨房”系列IP中的第一步,之后还将不断开发该系列的网大、网剧,以及院线电影等衍生产品。目前已有三部“龙的厨房”后续网大剧本正在策划研发中,主题和《皇太子的错爱》相似,同样基于中国历史、文化,旨在将我国传统文化中“仁义礼智信”的高尚品格,传达给90后、00后一代。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