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优酷超级剧集《军师联盟》第一季收官创“双高” 第二季将于秋季开播

http://www.yule.com.cn 2017-07-14 12:01:2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今日凌晨,三国题材的超级剧集《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以下称《军师联盟》)在优酷播出第一季的最后一集(会员抢先看),这部集奇策善谋、热血与情感于一身的超级剧集暂时要进入休剧阶段。而在7月13日,优酷另一部独播大剧《春风十里,不如你》在京举办开播发布会上,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总裁杨伟东透露,《军师联盟》第二季《大军师司马懿之虎啸龙吟》将在今年秋季回归,接档《春风十里,不如你》。

  自6月21日24点《军师联盟》在优酷独家上线以来,该剧的口碑与播放量齐齐飙升,在江苏、安徽卫视的收视率也双双破一,豆瓣评分一度高达8.4分,截至7月13日《军师联盟》播放量已突破53亿。作为优酷推出的首部超级剧集,《军师联盟》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成绩单。

  “《军师联盟》树立了一个榜样和标杆,这部剧很奇妙的是,全行业都在关注这部剧!”江苏卫视副总监兼采购部主任高玉珏指出,以前播的很多剧是观众关心,但是影视行业内部看法不一,因为这个行业的人,从事影视剧行业的人,都是有点骄傲和偏执的,如果没有这两个特点,是很难在这个行业坚持下去。但《军师联盟》这部剧在全行业里面得到了异口同声的赞扬,很多从业人员都在追这部剧,这是一个很特殊的案例,值得大家来关注。

  随着《军师联盟》第一季接近尾声,观众们对第二季的期待也越来越高。近日,第二季片名及剧照曝光,《军师联盟》第二季定名为《大军师司马懿之虎啸龙吟》。从剧照来看,第二季除司马懿与两位夫人的剧照侠骨柔情外,从司马懿戎装佩剑意气风发,到诸葛亮手持白鹤羽扇挥斥方遒,都预示着一场场对战呼之欲出。金戈铁马的战争场面终于来了!

  《军师联盟》第一季讲述了司马懿的青年时代,这部分在史实中没有详细记载,因此运用了更多艺术创作。《当代电视》主编,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张德祥评论这部剧时说到,“《军师联盟》中角色性格逻辑和历史的逻辑达到了统一,这就是审美方最高的合理。有人说这个戏认真不较真,严谨不严肃,我想最后还是要看人物,这个人物站住了,这个戏剧就成功了”。

  据了解,在《军师联盟》第二季《虎啸龙吟》中,关于中老年司马懿的故事将还原更多历史面貌。此外,司马懿神一样的对手诸葛亮终于登场。两位顶级军师展开计谋对垒,可以想见情节会更加令人紧张。

  昼夜兼程征孟达,8天行军1200里,性格如龟的司马懿第一次行军为何如此迅急?如果空城计真的存在,司马懿和诸葛亮这两位顶级军师的头脑中究竟在下着一盘怎样的棋?历史都写不清和猜不透的高平陵事件,至今仍是一个谜题。73岁寿龄的司马懿在三国中称得上长寿,但是随着一个个至亲的离开,古稀之年的司马懿还能与谁对话?

  英年早逝的曹丕,如果再给他多一点时间,将能成就一个何等繁荣的大魏?年仅22岁即位的第三代魏王曹叡,是将司马懿作为抵抗外敌的有力依靠,还是将其视为掌中的一枚棋子?外号“春小太岁”的张春华,天不怕地不怕,但她最放心不下的是什么?冰雪聪明的柏灵筠,是否能算到自己的结局?都说虎父无犬子,最后是司马师成就了雄图大业,还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军师联盟》跌宕起伏的剧情牵动着观众们的心。而在该剧在大火的背后,是优酷超级剧集战略的创新玩法,除了优酷擅长的大宣发,以该剧为契机,优酷也拉开了台网联动的新篇章。继《微微一笑很倾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之后,优酷又成功打造出一个现象级剧集。

  今年4月优酷春季上,杨伟东提出了“超级剧集”的概念,他强调,“用介质去定义剧集已经跟不上行业的发展,网剧和电视剧都是过去式,现在是超级剧集时代。”优酷今年的战略重点就在于超级剧集,而超级剧集是在向“美剧”模式靠拢。“美剧”模式不仅意味着要做到品质上的“电影水平”、节奏上的“高度浓缩”,还可能会采用其季播模式和刷剧模式。

  有业内人士指出,付费观看、IP衍生等多种盈利模式能够更好地促进内容制作上的投入,精良的内容才能让观众愿意消费。不管是更大的优质内容投入,还是跨媒体联播互动,最终收益的都是观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