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野马唱响赫章彝族火把节主题曲《我在可乐遇见你》

http://www.yule.com.cn 2017-07-21 11:32:0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2017年彝族火把节于7月20日在毕节市赫章可乐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盛大开幕。一场民族节日的盛会,一场震撼的音乐盛典,歌手野马唱响本次火把节主题曲《我在可乐遇见你》,将晚会推向高潮。

  彝族“火把节”彝语称为“朵扔吉”,是赫章县流传至今最古老、最盛大的彝族传统节日。千百年来,勤劳勇敢的彝族人民在这片流光溢彩的土地上创造了火的历史和文化。早在混沌初开的时候,彝族先民就高举熊熊火把,消灾驱魔,期盼丰收。多少年来,这支燃烧的火把照亮了一代又一代彝人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创造美好生活。如今,古老神奇而狂热多情的火把节,随着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被赋予了新的内容,成了赫章县各族人民祈祷和睦和友谊的盛大节日。2009年,该节日入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成了赫章旅游发展的一张优秀名片。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神秘夜郎·魅力可乐”为主题,依托赫章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打造夜郎文化品牌,推介民族节庆活动,使之成为挖掘、保护、传承及展示优秀民族文化的重要平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