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文化产业进入“IP自营”时代,铸梦领航破冰资本市场

http://www.yule.com.cn 2017-07-24 10:02:04   来源:中国娱乐网   

  数千万的pre-A,在很多LP都捂紧口袋的“寒冬”,腾讯投资和厚德前海基金大手笔助力河北铸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简称“铸梦动画”),让很多投资圈和文化圈的人有点“看不懂”。

  明星团队创业,天使轮血统纯正

  铸梦动画是以石头熊工作室为核心的典型原创动画制作与开发公司。早在2011年就操盘制作了红极一时的现象级动画《啦啦啦德玛西亚》,开创了游戏动画先河的石头熊,早就是中国动画、游戏领域的“网红”,一向以严谨、认真在圈内闻名的他怀揣着打造“全原创国产动画”的梦想,创建了铸梦动画。

  由于圈内大佬创业,连续产出热门全原创动画,铸梦动画成立之初便得到游族网络1000万元的天使投资,此次pre-A,公司估值更是较天使轮增长七倍。

  资本发声,原创IP全产业链运营更“有后劲”

  2015-2016年度IP作为年度热词登上了各大新闻年度盘点排行榜,“囤IP”随之成为各大影视公司的主业之一,各小说、漫画网站一时洛阳纸贵,但是在过去的2年时间里,真正被开发出的IP少之又少,很多当年高价购买的IP也逐渐到了第一个授权节点期。反观铸梦动画,自创IP,2年内《萌萌哒联盟》、《墓王之王》都拥有着不俗的播放成绩,同时在微博、贴吧、微信公众平台及各播放平台上积累了大量的忠实粉丝。

  全原创IP的运营具有统一性高,价值倍数效应高,多元化可能性高的特点。最大程度地呈现原有IP中人物的形象、性格及故事的走向,导演及编剧在未来做商业的衍生时可以达成高度统一,使IP的商业化运作中的信息流转成本极低,而多矩阵的用户积累和价值叠加,使IP的开发在跨平台的运营中呈现乘数的倍增效应。同时,多元化的过程中,除了原有的文化产品的盈利模式之外,商品开发、游戏、商业地产、衍生授权等多种盈利模式的并驾齐驱,IP的价值会更高,全原创也让团队获得了更多的自主权。

匠心制造,《墓王之王》才刚刚上路

  国产成年动漫在过去的十年内一直处于水平低迷的状态,尽管涌现了《大圣归来》、《大鱼海棠》、《秦时明月》等一批优秀的作品,但是对于中国市场来说远远不够。作为腾讯等网络平台方也都在寻找优秀的国产作品。在《墓王之王》上线一周年之际注资铸梦动画,是对铸梦动画作品的肯定——《墓王之王》上线一年播放量超过8亿次——也是表达观众对优秀的原创动画和原创IP的渴求。作为中国原创IP动画的领头羊,铸梦动画才刚刚起步,希望在未来,在世界的舞台上看到更加优秀的中国原创动画。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