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台湾金曲奖黑马与内地黑马永夜极光乐团,终极PK

http://www.yule.com.cn 2017-08-08 17:00:58   来源:中国娱乐网   

  第28 届金曲奖颁奖典礼7月24 日晚间在台北小巨蛋举行。颁奖以前,不少人的讨论焦点皆放在被提名9 项的五月天与被提名6 项的“草东没有派对”,这两个不同风格的乐队在奖项上的争夺,甚至有人说,这意味著世代对决。最终,“草东没有派对”还是在数目上略胜一筹,他们以首张专辑《丑奴儿》拿下3 个主要奖项,包含最佳新人奖、最佳年度歌曲、最佳乐团奖。成为今年台湾金曲奖最大的赢家。

  无独有偶,跟台湾金曲奖有着同样含金量的颁奖典礼华语金曲奖,将在2017年8月9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历史性的时刻,似乎再次重演。华语金曲奖2017提名光荣榜:年度最佳新乐队:永夜极乐团《永夜极光》、草東沒有派對《丑奴儿》、假假条《时代在招唤》、南城二哥《南城二哥》、NowhereBoysHK 《Welcome To Our Hyperreality》。

  来自台湾的“草东没有派对”(以下简称“草东”)再次上榜,并且这次还有了强力的对手——同样来自内地的粤语励志电音摇滚乐团——永夜极光乐团。两个组合,草东的风格带有强烈的自嘲,反映出台湾年轻一代对现实的无助呐喊,唱出社会百态。来自内地的永夜极光乐团的风格则是积极向上的,乐队秉承“为爱发声,为爱而战”的音乐理念,歌曲中有对现实的思考有青春的眷恋,还有那在梦想道路上无畏前行的坚持。

  “哭啊喊啊,叫你妈妈带你去买玩具啊!快快拿到学校宣言吧!孩子交点朋友吧!哎呀呀,你看你手上拿的是什么啊!那东西我们早就不屑了!哈哈哈哈。”——草东没有派对《大风吹》。

  “沿途星光感應在哪方,如同心聲風雨裏眺望,還能看見遠處的燈火,流傳如神聖的花瓣。除開西裝卸下偽裝,重新找到初心的所往,虔誠到化作無窮的方向,要世界聽我的呼喊。” ——永夜极光《热血光芒》。

  从歌词上能明显的看出,草东的歌透露的是对现实的戏谑和无,是一种沉闷环境的无所适从;而永夜极光的歌词所写就积极向上一些,就像一个倔强的少年昂着头颅在风雨中踏步高歌,要天不遮眼地不埋心,要那世界都为我而改变,身怀初心无畏前行。

  永夜极光乐团成员曾经说道“永夜极光”指的是:在漫长黑暗的社会环境下,仍然坚持为爱发声、为梦而战,即使在永夜的环境下也要用音樂,捍卫着照亮一方净土,出发在不平凡的Band Sound音乐路途上,让更多听众得到共鸣。

  乐队最擅长的就是粤语歌曲,乐队两首经典歌曲《主打歌》及《热血光芒》,均上榜华语金曲奖。由此可见,乐队实力可见一般。我很期待这次香港华语金曲奖“草东没有派对”和“永夜极光乐团”谁能更胜一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