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林嘉演绎爵士版《玫瑰玫瑰我爱你》 升级定义“洗脑神曲”

http://www.yule.com.cn 2017-08-15 08:33:0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在北京卫视《签约歌手》第三期节目中,主题为“洗脑旋律”的表演舞台迎来了六位乐坛新星。歌手林嘉此次以新式复古造型亮相,给大家带来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最流行的“洗脑旋律”——《玫瑰玫瑰我爱你》。

  此次林嘉抛下从前的自己,以全新的姿态亮相《签约歌手》的舞台。当节目组给出“洗脑旋律”的命题时,林嘉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玫瑰玫瑰我爱你》这首歌。对于选择这首歌曲的原因,林嘉在录制现场道出了其中的原委:“一直以来,华语歌坛都存在着改编外国流行歌曲的惯例,然而早在上个世纪50年代,已经有一首纯原创的中文流行歌曲在西方广泛流传,这首令国人引以为傲的作品就是“银嗓子”姚莉的代表作《玫瑰玫瑰我爱你》。说它是国际上知名度最高的中文歌曲一点也不夸张,除了在西方世界大行其道,这首歌在华人社会也是传唱至今的经典。”对于林嘉来说,“洗脑旋律”就是这种不惧岁月流逝,依然可以长盛不衰、历久弥新的歌曲。

  然而这首歌的翻唱难度极高,给林嘉带来了不小的挑战。林嘉在歌曲改编上并没有选择延续普罗大众熟悉的翻唱风格,而是加入了自己对这首歌本身的理解,将流行、爵士与歌曲本身的曲风相融合,在舞台上演绎出了别具一格的《玫瑰玫瑰我爱你》。在场的音乐老师们听了林嘉对这首歌曲的演绎,记忆的闸门也瞬间被打开,禁不住来了一组歌曲串烧,互动不断,惊喜不断。而林嘉将在每一期节目中都会有不一样的尝试,究竟会有什么样的惊喜,就让我们每周五晚上22点18分锁定北京卫视《签约歌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