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保利联合制作旧金山歌剧院英文原版歌剧《红楼梦》中国巡演发布会在北京恭王府召开

http://www.yule.com.cn 2017-08-16 15:42:45   来源:中国娱乐网   

  本报讯(记者)8月15日,“中西方文化交融的新篇章”——旧金山歌剧院制作英文原版歌剧《红楼梦》中国巡演发布会在北京恭王府召开。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文鹏、武汉琴台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平,阿姆斯特朗音乐艺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Wray Armstrong、首席运营官张薇,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馆长孙旭光、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吴杰,歌剧《红楼梦》主创及主演盛宗亮、赖声川、叶锦添、武赫、石琳、苑璐等出席当天的发布会。据悉,这部由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与阿姆斯特朗音乐艺术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引进并联合制作英文原版歌剧《红楼梦》将为中国的观众带来具有“世界级,中国味"的国际顶尖视听盛宴。9月8日和9日保利和乐中国之夜——美国旧金山歌剧院英文原版歌剧《红楼梦》在北京保利剧院率先亮相,然后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和武汉琴台大剧院演出。

  全明星“梦之队”联袂打造

  在当天活动的集体论坛上,主创盛宗亮、赖声川、叶锦添与主演武赫、石琳共同就国际版歌剧《红楼梦》创作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对话。据悉,歌剧《红楼梦》从制作内容到制作团队再到舞美设计等方面创造了无数个歌剧之最。该剧的华人主创班底被誉为“华人梦之队”,包括美国麦克阿瑟天才奖获得者、著名美籍华人作曲家盛宗亮担任作曲及编剧,首位华裔托尼奖得主黄哲伦担任联合编剧,华人戏剧大师、《如梦之梦》《宝岛一村》导演赖声川担任导演,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美术指导(《卧虎藏龙》) 叶锦添担任舞台及美术设计,演员阵容则汇聚了优秀华人歌唱家石倚洁、武赫、石琳、苑璐、李晶晶、张秋林、何佳陵、郭燕愉等,在舞台上用歌剧的方式演绎穿越中外古今的爱情故事。

  “西方语言”编织 “东方之梦”

  中国古典文学巨著《红楼梦》作为一部经典的文学著作,有着120个章节、400多个人物,将其浓缩为一台两个多小时的歌剧,看上去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歌剧《红楼梦》主创团队在听觉、视觉、剧情、人物、等等方面精雕细琢,最终选取贾宝玉与林黛玉、薛宝钗的爱情与婚姻为主线,折射出大观园乃至大清王朝的兴衰。这是《红楼梦》首次以英文版歌剧形式展现在西方舞台。演出中,依据故事主线并遵从歌剧的演出方式,主创团队除了保留了原著中7位主要人物: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贾母、王夫人、元妃和薛姨妈以外,还出现了一位洞察全局的“戏外戏”讲述者老和尚。围绕灵石和仙草的神话展开,以全新的视角讲述传统的故事。让观众在现实与虚幻不断切换的场景之间,感受恍若梦境的美轮美奂,看到现实冰冷的悲欢离合,深深感悟到人们对美与爱的永恒一梦的追求。2016年9月,歌剧《红楼梦》在旧金山歌剧院首演并大获成功,众多著名的亚裔歌唱家们塑造的贾宝玉及林黛玉、薛宝钗、贾母等形象赢得了当地观众的认可,今年3月份,歌剧《红楼梦》又亮相于香港艺术节,再次引起轰动。

  艺术盛事 万众期待

  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京保利剧院公司总经理郭文鹏先生强调,保利剧院公司始终致力于积极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并期待以文化为先导,搭建“共享共赢,共同发展”的国际合作平台,打造2017年度重要的文化盛事。希望此次演出能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使交流活动的开展更具有可持续性和活力。联合制作方阿姆斯特朗音乐艺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Wray Armstrong先生则表示,能够与北京保利剧院公司强强联合,共同努力促进更多的文化交流,也是一直以来公司“文化桥梁”目标的体现。

  当天发布会的启动仪式上,保利剧院公司与阿姆斯特朗公司领导与歌剧《红楼梦》主创、主演共同祝愿旧金山歌剧院英文原版歌剧《红楼梦》巡演成功。据悉,该剧将在北京、长沙、武汉三地各演出2场,分别作为北京保利金秋国际戏剧季首演剧目、长沙梅溪湖大剧院开业首演季剧目和武汉琴台国际音乐节的首演剧目。保利剧院公司与阿姆斯特朗公司联合旧金山歌剧院将以演出为契机,在三地举行中美文化国际交流活动;并举办大师班、工作坊等项目,促进文化互鉴。并以参与联合打造歌剧《红楼梦》为开端,面向海内外市场,深化中外文化交流,推出更多制作精良、传递中国文化价值的作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