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少年国学派》最强战队诞生 选手找茬经典影视剧目

http://www.yule.com.cn 2017-08-22 14:35:03   来源:中国娱乐网   

  安徽卫视正在热播的大型国学益智节目《少年国学派》,已经正式进入第二进程赛事的尾声。在昨晚播出的第八期节目中,杨雨老师率领的杏花春雨战队与康震老师率领的震之队,就“最强战队”的光荣称号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关键一战再现经典影视剧目   紧张比拼终决最强战队

  本场竞赛中,出题形式又有创新和升级——选手们需要通过观看经典影视片段,挑出隐藏在台词中的错误来一决高下。在前七轮中,小学员们发挥十分精彩,震之队与杏花春雨战队成绩始终胶着,以相同的分数携手进入了第八轮的角逐。最后一轮《甄嬛传》的挑错中,杏花春雨战队发挥失误,没能指出“狗咬吕洞宾”和“冷宫”相关的两处错误,最终以350分的微弱分差失利。而震之队则始终发挥稳定,以370分的成绩摘得了本季《少年国学派》“最强战队”的荣誉称号,也为节目的第二赛程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国学男神悉心劝解   国学没有绝对胜利

  节目中,诙谐幽默的康震老师,点评深入浅出自带萌点,让观众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国学的无限魅力。这位曾在《百家讲坛》、《中国诗词大会》中大放异彩的“国学男神”,一直致力于将国学的深度和趣味结合起来,以“通俗而不庸俗”的方式向国人进行传播。在《少年国学派》中,康震老师不仅带领旗下“震之队”的国学少年们一路高歌猛进,夺得了“最强战队”的称号,更站在师者“传道、授业、解惑”的角度向中国少年们表达了一种信念:在学习国学的道路上,永远没有绝对的胜利,只有少年们团结起来一同努力,才能学到真正的知识,从而让国学得到实际意义上的发扬光大。

  至此,《少年国学派》团体赛正式结束。经过激烈的角逐后,八名少年将正式进入第三赛程,他们分别是蒙太奇战队的王梓民、张瀚熙,昊令天下战队的范明涵、张藤心,杏花春雨战队的姜浩宇、胡皓飏,以及震之队的安圣琦、陈滢霖。八名学员在今后的赛程中将各自为阵,一决高下,而其他学员则将进入国学大本营,等待复活机会。究竟本季《少年国学派》“优秀国学少年”的荣誉称号将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第八期节目详情:http://www.iqiyi.com/v_19rr8b07dg.html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