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央视七夕特别节目古雅舞美舞台视觉助阵天下有情人

http://www.yule.com.cn 2017-08-25 20:35:21   来源:中国娱乐网   

  8月28日,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2017年七夕特别节目《天下有情人》即将播出。这台节目围绕七夕文化含义,把舞台搭建在传说中的“毛衣女“下凡之地——新余仙女湖畔。据了解,节目总导演顾志刚、执行总导演杨瑾梦、视觉总监胡玥鹏以及整个创作团队大胆运用丰富技术手段与编排,结合舞台舞美设计与恩维传媒带来的舞台视觉效果,吊起小编胃口:这么古典的舞台,上面机关重重,不知道会有多少新玩法?

  从此前官方透露的照片来看,舞台可谓古色古香。一道小桥连接中间主舞台和左侧舞台,右边小舞台可在水中自由移动。舞台背景四个大小不同的圆,圆周为中国古典花纹镂空造型,寓意“花好月圆”。在舞台视觉效果呈现方面,地面屏、背景拱桥形主屏、圆形背景内侧面LED带,再结合个别节目运用的雨丝幕、投影幕、纱幕等,带来千变万化的视觉效果与舞台造型。

  《相思赋予谁》双重空间演绎爱情相思

  在这样一个极具古韵的舞台上表现爱情,别具诗意。好妹妹乐队与黄梅戏演员潘柠静共演一曲《相思赋予谁》。好妹妹乐队在主舞台上演唱,视觉表现以背景大屏舞美影像为主,窗外园林美景扑面而来。黄梅戏演员潘柠静在右侧舞台上表演黄梅戏唱段《天仙配》。恩维传媒舞台视觉设计师结合纱幕,以影像呈现刺绣画面。前置纱幕让在纱后表演的演员置身画中,一颦一笑皆是深情。节目通过纱幕的设置营造区别于主舞台的物理空间,也在整体舞台上形成现代歌曲与戏曲表现的双重空间,诉说从古到今、从传统戏曲到现代歌曲中共同面对的大命题——爱情与相思。

  《天下有情人》虚实呼应绘就荡气回肠之爱

  喻越越、王晰合唱经典《天下有情人》,大气的歌曲、唱词,与通过镜面膜折射和现场表演空间的虚实相映,让人沉浸在荡气回肠的表演中。镜面膜从地面逐渐上升到空中,一朵朵艳丽花火同时绽放在地面与空中。真人与镜面膜中的影像站位遥相呼应,每一幕都是满满的感情。

  《化蝶》虚拟植入塑造缠绵悱恻之情

  杂技演员在钢琴和大提琴伴奏中,用肢体语言讲述这个千古流传的爱情故事。这个节目也运用虚拟影像植入,电视机前的观众将看到蝴蝶飞起包裹两位杂技演员,还会看到舞蹈演员、钢琴和大提琴三个空间在虚拟影像和整体舞台视觉效果作用下形成统一内容空间。

  用舞台视觉辅助爱情讲述,用爱情丰富七夕内涵的呈现。今年七夕,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七夕特别节目《天下有情人》讲述文化、有千古爱情、有古典隽永的舞美设计,更有恩维传媒古典浪漫舞台视觉效果。8月28号晚相约央视综艺频道,牵手古老文化与爱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