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阿里大鱼号推荐:谁说90后跟不上00后的世界?

http://www.yule.com.cn 2017-09-04 17:31:42   来源:中国娱乐网   

  内容创业时代,越来越多创作者加入浪潮中,而短视频创作者凭借内容可视化优势正迎来了自身的井喷期。在这片巨大的蓝海里,创作内容琳琅满目,除了满地开花的网红营销、美妆教程以及美食分享,是否还存在更能抓住用户的眼球的开创性创作方向?

  日前,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创作服务平台“大鱼号”,发布了创作者排行榜“大鱼榜单”。在大鱼榜单的“新锐视频榜”中,《我是无二信条君》、《女武神杨木》等新锐视频账号悉数上榜。据悉,大鱼号将定期为读者推荐优质新锐账号,关注优质原创内容和新锐创作者,探秘上榜的优秀创作者实战心得。

  阿里大鱼号本周推荐了新锐视频榜上2位创作者,一位是从音频转战视频的影剧吐槽撕漫男和不爱红装爱武装的女生,他们有的不止是脑洞,还有对内容创作的热爱。

推荐自媒体:《我是无二信条君》

  推荐语:“重度影视剧爱好者,从音频转战视频,以二次元撕漫男形象,带给你独一无二的新鲜有趣影剧吐槽视频”。6月23日,影视剧类短视频节目《我是无二信条君》入驻大鱼号,通过挖掘时下各种影视剧,以二次元撕漫男形象做一本正经的吐槽视频。至今十余期作品有近1400万播放量,单期最优视频 “终极三国2017”达250万,全平台累积近2000万播放量。

  大鱼号:为什么开始做短视频?

  首先,行业发展趋势,看到短视频发展的红利期和井喷潮。其次,红人创作者的榜样启发,很多音频大咖的成功转型及视频大号迅速强势崛起。同时,还有平台投入大量资源的吸引度和对未来方向的认可。

  我们本身是重度影视剧爱好者,再加上影视剧是一个持久不衰的产业,影视剧的高话题性和不断崛起的动漫,有很强大的受众粉丝基础,是一个具有挑战且有长远未来的一个方向。

  大鱼号:你们作为排行榜的“黑马”,成绩这么好,运营上有什么秘诀?

  首先,准确定位,要知道擅长的领域是什么,用自己的方式尽可能让更多人知道你,发现你。其次,坚持以内容为主,不走数量只管质量,所有在内容的选择上一定要做到最精准。

  比如说,我们单个表现最优的视频, “终极三国2017”,气质和内容都跟本身塑造信条君的人设相关;还有阶段性表现最优的“楚乔传古装烫染女孩的杰克苏情怀”,搞笑又不失内容本身要传达的信息。视频内容风格多变不单一。

  在视频制作方面,剪辑尽量快吸睛,运用热点镜头画面配合轻松通俗的配音,让用户不费大脑快速了解剧情,并引发话题和参与。

  我们需要一个像大鱼号一样可以提供我们优质资源的平台。我们都有参加大鱼号组织的大鱼计划、大鱼fun制造等一系列活动,觉得很好玩,也获得了大鱼奖金。

  大鱼号:影视剧类短视频众多,你们是如何做到创新突破的?

  在现时趋于饱和的影剧视频市场,解说做得和别人不一样就是我们最大的突破点。我们做了两点,一是启用动漫形象切入(也为了以后可以用自己的ip做动漫产品)。

  二是将节目分为三个类别,一是以热门电视剧解读和冷门电视剧安利为主的讨论式节目,;二是题材不限、风格轻松的偏理性吐槽节目,;三是为时下热门影视剧主人公设置简单剧情的彩蛋式节目。三种节目互为补充,形成内容闭环。

推荐自媒体:《女武神杨木》

  推荐语:“护理专业毕业的女生,不爱红装爱武装,从图文到视频,带给你国内外最新武器装备解析”。《女武神杨木》,深耕于军事领域的自媒体,作为军事领域为数不多的女生作者,让大家可以快速了解国内外最新武器装备解析。5月19日入驻大鱼号平台,共上传26部作品,全平台累积近2万粉丝, 超800万播放量。

  大鱼号:作为一名护理专业的女大学生却转战军事类自媒体创业,为什么?

  人这一生最开心的事莫过于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关键还能以此养活自己。进入自媒体行业最根本动机还是爱好,我是成长于军人家庭,一直痴迷于军事,但是经常被教育:女孩子家喜欢坦克大炮有什么用?以后能指望这个挣钱吗?没想到长大后真靠这个挣到钱了。

  从图文到创作视频,主要还是因为对于内容表达的诉求,文字有些枯燥单调,更为生动直接的视频才是我喜欢的风格。

  大鱼号:剪辑类的视频节目非常多,你脱颖而出的经验是什么?

  对于目前刚刚接触视频的创作者,第一重要的其实不是播放量,更不是收益,而是视频的内容和质量,寻找有意义的内容、再通过合理的剪辑配音糅合成一段自己都爱看的视频节目。另外,要更多地关注和平台官方的对接,更好地了解平台的最新政策和对军事视频的扶持。

  最后想对大家说的是:遇见了自己喜欢做的事一定别放弃,撸起袖子加油干,发家致富在眼前!

  【后记】

  阿里大鱼号由原UC订阅号、优酷自频道升级而成,为内容创作者提供通行阿里文娱平台的帐号和整合服务,创作者通过大鱼号一个账号将创作内容分发至UC、土豆、优酷。据透露,目前创作者入驻量超过50万。

  大鱼学院是阿里大鱼号创作者的影响力赋能体系,依托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的丰富资源,为内容创业者提供从流量入口到内容分发再到商业变现的全流程服务。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