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猫眼首创“影视人”行业服务提升行业合作效率

http://www.yule.com.cn 2017-09-05 09:27:47   来源:中国娱乐网   

  日前,猫眼专业版做了版本更新,在新版本中猫眼首次推出“影视人”行业服务模块,这项服务作为“致敬影人计划”的一部分,集合了影人认证服务、影人资料库、影视项目发布平台三大功能,将建立一个全影视圈影人最全的影人资料库,并为影人提供实名认证服务、建设行业影人信用体系,在信用更加完备基础上升级以往“找合作”功能,使得建立影人和剧组互通渠道的“影视项目需求发布”作用更强,效率更高。

  此次,猫眼专业版更新上线的“影人库”在原有的“近百万部中国最全影片资料库”基础上,增加了数百万份影人资料,包括演员、导演甚至细化到剧本、摄像、剪辑、音乐等各类制作人员。不仅横向完善了各类影人资料,还纵深结合了影人影片票房、影人热度指数,推出猫眼影人综合排名,对影人活跃度和影响力进行多角度评估,极大提升了行业信息透明度,使影人与项目、剧组与人才的对接效率极大提升。

  影视行业合作撮合中经常有一句老话,“这个行业的忽悠和骗子太多,傻子都不够用了。”这虽然是业内老司机常挂在嘴边的一句玩笑话,但却实实在在折射出影视行业野蛮生长状态带来的“信息不对称”痛点。很多中国影视从业者都多少踩过类似的坑:合作方履历造假、数据造假、空手套白狼、把贴边的项目都吹成是自己的,把0说成1,把1吹成10,种种乱象在圈子里屡见不鲜,以致于双方由于信息不对称而无法建立基本的信任,项目开始前甚至要耗费大量时间和财务成本去鉴别和试错。

  长期以来,关于影视人的信息和数据散布在各种渠道,从业者不仅难以搜集全面,信息的真实性也难辨真伪。此次猫眼专业版“影视人”服务则按照影人职能、票房、放映后鸣谢影人列表、自行上传审核等类别把行业影人信息进行细化分类,并将影人参与的影视作品按票房高低进行清晰排列,通过产品化进行一目了然展示,方便业内从业者根据人和作品的不同维度查阅到相关信息,并对作品与影人影响力进行清晰的对照比较。

  在实际情况中经常会遇到有些电影票房不好,但摄影特别棒;有剧本不好,但特效做的很好,电影行业还有大量人们所不了解的关键人物和实力公司这些幕后英雄,“影视人”服务将通过丰富的信息层次使得从业者在进行合作撮合中时,可以从多个维度获得信息,对合作对象全方位了解、洞若观火。

  猫眼作为离观众、行业人士最近的一个平台,积累了海量电影影片数据、影人数据、影视公司数据和影院经营数据,通过猫眼专业版等大数据产品和服务,猫眼正逐步将平台大数据能力开放出来,为行业互联网化升级提供深度价值。

  猫眼电影CEO郑志昊在接受媒体采访中表示:“猫眼电影试图通过平台大数据能力、用户规模和识别触达能力进行电影业务模式和业务流程的重构”在郑志昊看来,猫眼希望把自身的互联网技术、运营和平台大数据能力开放出来,在电影产业链每一个环节里,去充当水、电、煤为行业铺建基础设施,提升行业效率。

  此次,猫眼推出“影视人”服务,作为猫眼铺设影视行业水电煤基础设施中重要的一环,也将通过影视行业信用资料库建设,为推动行业信息透明化、减少行业信息不对成性、提升合作效率方面贡献积极的价值。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