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读懂了陈奕迅的歌 你就读懂了人生

http://www.yule.com.cn 2017-09-06 11:09:39   来源:中国娱乐网   

读懂了陈奕迅的歌 你就读懂了人生

读懂了陈奕迅的歌 你就读懂了人生

读懂了陈奕迅的歌 你就读懂了人生

读懂了陈奕迅的歌 你就读懂了人生

  网易娱乐8月25日报道

  上周,《中国新歌声》第二季正式进入到了淘汰赛制,在淘汰赛之中,之前饱受关注的新赛制“魔鬼六次方循环大淘杀”也展现在了观众面前。在当期节目之中,四大导师战队的遭遇也是各有不同,那英团队险遭“团灭”关键时刻又绝处逢生,“新人”陈奕迅更是轻松赢得对阵周杰伦的天王之战,实力强劲。

  陈奕迅的出道是一个偶然,21岁的他留洋归来,原计划是子承父业,做一个建筑师,只是后来偶然参加的电视歌唱比赛却获得了满堂喝彩,拿到重量级的冠军奖项,此后,陈奕迅的人生走向了面朝音乐的一端。陈奕迅的唱功是他最重要的资本,收录在他第一张专辑里的《Style》,是一首难度极高的歌曲,但陈奕迅依旧用他的嗓音成功演绎了出来,陈奕迅对于歌曲的选择也很智慧,蔡健雅曾经为他写过一首《被驯服的象》,可陈奕迅反复听了之后觉得这首歌不适合自己,于是婉拒了蔡健雅的好意。

  不同于周氏情歌里的青春味道,陈奕迅的歌曲囊括了成年人世界中的悲欢离合。陈奕迅唱出了一种种充斥在都市里的感情,有失恋后的洒脱、无奈、寂寞、孤独、声嘶力竭,也有和朋友之间的推心置腹和难得的欢乐时光。

  《K歌之王》

  “我已经相信有些人我永远不必等,所以我明白在灯火阑珊处为什麽会哭”,陈奕迅唱出的词直刺人心,这首歌描述的是一个人无论将情歌唱得多感人,即便成为了K歌之王,也无法打动他真正想要打动的那个人。这是成年世界的无奈,陈奕迅告诉我们的是,哪怕是唱得再用心良苦,也没有办法再转身回头。

  《单车》

  “不要不要假设我知道,一切一切也是为我而做......” 陈奕迅也不只是局限于爱情,在《单车》中,陈奕迅唱出了父子之间真实的感情。父子之间的感情其实很微妙,时而像敌人,时而像朋友,等到自己长大了,又明白了父亲吃过的苦和对自己爱。陈奕迅用一种随意的歌声,唱出的却是平凡人的感动。

  《富士山下》(普通话版:爱情转移)

  在陈奕迅的另一首歌中,则将感动这个词带到了日本——街知巷闻的《富士山下》(普通话版:爱情转移)。喜欢一个人,犹如你喜欢富士山,你喜欢富士山,却无法一个人拥有它,你只能走过这座山,任他远去,你也远去。这是大人世界里的大爱,这也是舍得的道理,这首歌取名叫《富士山下》不是没有道理的,因为在日本就有许多这样的感动常在,在富士山横跨的日本静冈县滨松市,就诞生了以“共同创造感动”的雅马哈,雅马哈的乐器创造之初便是为了给人们带来感动。

  陈奕迅的好歌数量很多,但或许听懂了以上的三首歌,你就已经能明白人生中的失去与获得,无奈与解脱,理解与原谅,听歌也不是贪图眼前的享乐,而是在感悟每一段人生的意义,这便是陈奕迅带给我们的感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