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开播即热播 腾讯视频《美食告白记》暖胃又暖心

http://www.yule.com.cn 2017-09-06 12:16:57   来源:中国娱乐网   

  9月5日起,“吃货”们期待已久的明星家庭生活体验微纪录真人秀——《美食告白记》将于每周二盛大开播。节目中,平日在聚光灯下的明星将回归温馨的厨房,亲自采买食材并亲手料理,用亲手制作的美食打动告白对象。《美食告白记》开播伊始就引发热议,截止目前,首期节目日播放量已达850万,引发网友的讨论热潮。

  《美食告白记》开播  明星下厨告白心动满满

  不难发现,《美食告白记》选取了80、90后中极具代表力的明星标杆,以美食为切入点展现这一群体独有的情感和生活态度,这或许正是《美食告白记》与其他美食节目不同之处。其可观收视也源于对时下综艺节目主要收视人群80、90后群体的悉心洞察。如今,美食之于80、90后,远非油盐酱醋茶的乏味,更多的是对有品质的独立生活的追求。他们料理的手法或许不够娴熟,他们做出的饭菜也未必精美,但是在尝试与挑战的过程中,他们变得愈发热爱与担当,也越加懂得感恩与表达,懂得用美食“料理你的万千心意”。

  另一方面,作为一款制作精良的轻体量综艺,腾讯视频《美食告白记》也正迎合了信息泛滥时代,80、90后群体对“小而美”内容的期待。无需太多冗长铺垫,没有过多慢节奏等待,言简意赅、短小精悍才是硬道理,也才能作为“一股清流”被80、90后认可。

  不仅如此,《美食告白记》还通过恰如其分地将“美食”与“情感互动”结合,借助精品化创新内容深耕腾讯视频的美食垂直领域。节目的播出不仅为满屏皆奔跑、挑战、开撕的真人秀时代提供了一个新思路,也为遍地开花的美食类节目提供了一个新探索。节目还通过“明星影响力”和“美食慰藉力”两者的强强联合,为大众带来有营养的正向情感引导。有不少网友称“好有爱呀,原以为爱豆十指不沾阳春水,没想到她也会为了亲人朋友亲自下厨,感觉好亲切~”,还有网友表示“说来惭愧,自己从来没有为家人下过厨,看来是时候学学做菜了!”

  关晓彤首告白困难重重  费尽心机结局完美

  腾讯视频《美食告白记》首期的较高收视与明星关晓彤的荧屏首告白密不可分。97年出生的关晓彤早在4岁时就因出演《无极》中的“小倾城”被大家熟知,一路走来,年轻的“老戏骨”可谓圈粉无数。除去肤白貌美大长腿的“国民闺女”时尚icon,关晓彤更是以双料第一的成绩被北影录取,一夜间扛起“学霸”人设。得知关晓彤在《美食告白记》将荧屏秀厨艺告白神秘嘉宾,“甜筒”们早就跃跃欲试,猜想不断。

  此次关晓彤告白的神秘对象是自己的父亲——影视演员关少曾,这一举动不禁让“甜筒”们连连称赞。但关晓彤告白全程一波三折,信心满满为父亲制作料理的她却遭遇了没有厨房、来不及采买食材的尴尬,好在关晓彤处变不惊,女子力爆棚得应对突发情况,最终有惊无险,顺利完成了有爱的家常料理西红柿鸡蛋和鸡翅,为父亲献上了一份独特的惊喜,可谓既体贴又暖心。

  李现谭松韵“排队”告白  众明星加盟看点十足

  细心看预告的网友还发现,颜值与演技双高的“小河神”李现也强势加盟《美食告白记》,他的戏外告白:“从戏里来到戏外,弥补给你迟来的爱。”,不由让一大票迷妹们献上膝盖,纷纷猜测,李现是否会在未来的节目表白心中的“她”。而初恋系少女谭松韵坦言“这一次也终于鼓起勇气要当众讲出口我的告白”,网友们在出乎意料的同时也表示非常期待,甚至纷纷研究起“遇见你,很幸‘韵’” 、“重逢时刻的千言万语”这些关键词语,试图发现到底是谁能够获得“表情女王”韵哥的表白?

  除李现和谭松韵外,大张伟、薛之谦、张信哲、张亮等有颜又有料的人气明星也将实力展现厨艺。单是这强大的阵容就让《美食告白记》赚足了眼球,后续众明星们的神秘告白对象更是让吃瓜群众充满期待。

  当“美食”与“告白”邂逅  轻体量综艺也有春天

  近年来互联网综艺似乎逐渐走向“大综艺时代”,诸多“现象级”节目似乎都在说明“烧钱才是硬道理”,然而《美食告白记》的热播以及其在商业领域赢得的诸多关注似乎让大家看到:走心的轻体量节目一样拥有收视率的春天。

  做节目也像做美食,未必阵势宏大,未必原料纷杂,只要精心烹饪,小而美依然能成为美味佳肴。腾讯视频美食频道此次倾力打造的《美食告白记》正是如此。在《美食告白记》里,吃货看到款款心意美食,迷弟迷妹看到偶像的别样温馨,更多观众感受到的是“美食”和“告白”二者之间奇妙的化学反应。摆脱了宏大巨制,《美食告白记》依然以其精致而暖心的正向情感打动观众。这无疑让我们看到美食垂直领域深耕细作的潜力,与轻体量综艺模式所蕴含的广阔商业可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