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觅乐行动第三期榜单:许明明《傻瓜》三连登榜首

http://www.yule.com.cn 2017-09-18 11:49:3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今年夏初,由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携手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荣耀手机,共同为原创音乐人打造的“觅乐行动”正火热进行中。近日,第三期觅乐行动作品排行榜正式出炉,许明明原创作品《傻瓜》实现三连冠;马潇原创作品《在九月某个清晨,带你离去》稳步前进至第五名,此次为民谣作品首次进入榜单前五。

  自今年7月始,包括报名征集、作品上架、榜单公布、校园音乐节巡演以及总决赛演出五个阶段,目前,觅乐行动已进行到第三阶段。经过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大平台的用户试听参选,以及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评审团的专业意见,参赛歌曲的榜单每周更新一次,目的让更多的原创音乐人有进步空间和动力。

  觅乐行动旨在为原创音乐人提供更多展示自己的舞台和机会,全方位助力音乐人实现音乐梦想。对于这类青年创意人才扶持项目,摩登天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沈黎晖表示,从表演形式到编曲乐队化的音乐人才明显比以前的几年要多,参赛作品的风格比之前的几年要丰富。著名音乐人科尔沁夫也评价今年的音乐人扶持计划参评作品,曲风更多元化,创作水准和制作水准都更高。可见,音乐人扶持计划日益深入人心,呈现朝气蓬勃的发展状态。

  觅乐行动作品榜单力作解读

  许明明:《傻瓜》很受欢迎,连夺三期榜首

  究竟有什么魅力能让《傻瓜》一直位居榜首?在轻快的吉他伴奏下,许明明用放松的声音唱着“甘心做个傻瓜,别去管它是真是假……”表态就算过去经历伤痛委屈和流眼泪,往后要带着轻松的心态面对生活。

  其实该歌曲讲述了当理想的闪光与现实的幕墙碰撞时,也要保持出发时那种满载憧憬的初心,勇敢追梦。那么励志的《傻瓜》,当你听过便会明白为何人气不减。

  朱兴东:把爱比喻成《喷嚏》,但需逃出病症包围

  爱情常常就像一场流感,浓烈时,两人相互吸引,互相成为彼此的软肋与症结。想念有时也会像忍不住的喷嚏般突然袭来,但随着时间慢慢过去,会明白无论多甜蜜的感情,不属于我们的终究会离去,学会放下,也才能看到未来。

  朱兴东将类似这样曾经的感情经历写成歌词,以“喷嚏”借喻都市男女之间的爱情变为情伤的那一段刻骨铭心的经历,亦是希望听者找到情绪宣泄的出口,让爱情伤寒得到治愈。

  马潇原创作品《在九月某个清晨,带你离去》

  民谣小曲《在九月的某个清晨,带你离去》是马潇在比较匆忙的状态下写完的。该歌曲为了致敬少年时的胡言乱语,致敬在北京喝酒的晚上,致敬远方山野的月光而作。纵使每个人冷暖自知,马潇愿我们再听见诗和远方的时候,不是无奈得摇头,而能坦然得微笑。

  对于这位文艺青年满怀感性的剖白,你又听懂了多少?

  在此次榜单中,打动到你的是哪一首歌?从本期排名来看,流行作品依旧占据了半数以上,而民谣占3席,摇滚仅占1席。未来,期待更多不同风格的原创音乐能登上榜单。也请大家多多支持喜欢的歌手,每一位听众的用心聆听,是对所有音乐人最大的鼓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