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梦想改造家》本间贵史暖心回归 改造打破逆境

http://www.yule.com.cn 2017-09-19 18:00:33   来源:中国娱乐网   

  原标题:《梦想改造家》本间贵史暖心回归 改造打破逆境

  明知未来的情况会越来越糟,有人仍会拼尽全力去争取,9月19日22:00,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第四季第四期就接受了江苏启东这样一户人家的委托,携手被誉为“安全住宅空间的探索者”的知名设计师本间贵史,为身患遗传性共济失调症的李海臻与照顾他的母亲,量身打造一个至少能使用20年的家。继第三季《梦改》中改造出既高档实用又满含感动的43平米七口之家后,本间贵史再度暖心回归,此番他多方求助专业人士,搜集大量相关资料,只为“帮这样坚强的母子设计一个能看到一线曙光的家!”本期节目也将于今晚24点于爱奇艺“《梦想改造家》专区”同步上线。

  母子对抗病魔逆境相依 老旧房屋危机四伏

  1999年,委托人郁莹莹的丈夫由于共济失调症病发彻底丧失了工作能力,从此,养家育子的重担都落在了郁莹莹身上。命运弄人,2009年,二人的独生子李海臻也遗传了家族病史。在与疾病抗争多年无果后,李海臻也不得不步父亲的后尘,辞职在家,每日还需进行长达4个小时的复健以延缓病情。病魔最终夺走了父亲的生命,如今53岁的郁莹莹与27岁的李海臻只能彼此相依为命,而他们居住的这个面积50平米、装修于郁莹莹结婚时期的老式住宅,早已不能满足儿子的安全需求。

  郁莹莹家的房型并不复杂,环境也算干净整洁,但由于物品摆放不科学以及缺少扶手等设施,儿子李海臻在此经常摔倒。另一方面,房内储物柜都安装在房间的较高位置,平常拿放物品时需叠放两把椅子才能够到,收纳空间狭小之余也十分危险。年事渐高的郁莹莹为了让儿子未来丧失自理能力后依然能够独立生活,不惜拿出10万元全部存款,委托节目组为他们改造一个安全的居家环境。“无所不能”的《梦想改造家》能否顺利完成本次意义非凡的改造,帮助委托人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逆境,无惧未来?

  “神之手”本间贵史带来新家曙光 真挚改造打动人心

  年代久远的房子装修老旧,危机四伏,为母子二人打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家刻不容缓,因此节目组力邀日本知名设计师——“神之手”本间贵史来操刀本期改造。第三季《梦改》中,他曾为沪上一家七口改造了一个43平米的魔术空间,胶囊房的设计以及家中随处可见的充满人文关怀的设备深入人心。此次改造的人均面积虽不像上一季那样小到极致,设计难度却不低,称得上是“最真挚、最暖心”的改造。本间贵史搜集了大量相关资料后一口气拿出了三套改造方案,同时许下一个承诺:“要为这对母子打造一个至少能使用20年的家”。

  为了完成这个承诺,本间贵史委托主持人走访多家医院进行咨询,得出了“安全第一、康复为主、重视平衡训练”的改造要点。在此基础上,他又主动提出亲自照顾李海臻一天,将观察到的具体病症与已逝父亲的情况相结合,来确定部分改造细节。本间贵史认为新家应集“舒适、安全、环保、可持续性”于一体,为此他甚至专门前往日本采购了一套轨道运回中国。而在家中铺设轨道对提高房屋的安全性与便捷性究竟有何效益,则令观众十分好奇。

  这场史无前例的真挚改造最终将为郁莹莹与李海臻的生活带去怎样的改变?敬请期待今晚22:00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网络版节目将于爱奇艺“《梦想改造家》专区”24点与你不见不散!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