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第三届金蜗牛填词完美收官 两岸三地填词人齐聚盛典

http://www.yule.com.cn 2017-09-22 09:39:59   来源:中国娱乐网   

第三届金蜗牛总决赛评审会现场

  9月21日晚,第三届金蜗牛填词大赛全国总决赛颁奖典礼于深圳报业会堂隆重举办,来自两岸三地及海外的知名填词人易家扬、刘卓辉、崔恕、洪瑞业、苏拉等出席现场。青年词作者牟超,一路过关斩将,摘得本届冠军。

  金蜗牛填词大赛,是国内唯一专业性的填词赛事,2015-2016年连续成功举办两届,由华语乐坛词坛圣手方文山担任总导师;众多词坛新生力量通过金蜗牛得到成长与提高,成为了华语填词界的储备力量。本届比赛,秉承“尊重创作人才、鼓励潜力新人、关注后期培养”的宗旨,除了延续导师训练营面对面授课指导的形式,还启动了全新战队赛,新增“粤语佳作”奖。自今年7月11日开启,历经为期41天的“词海大选”,累计收到6852名词作者,13897篇参赛作品。

  “金蜗牛歌词讲坛”环节,易家扬、刘卓辉、崔恕、洪瑞业以亲身经验,分享了许多台前幕后的创作故事,并鼓励年轻的词作者,多多阅读与积累,关注生活,以“争取听众最大共鸣”为创作起点。

  颁奖典礼还进行了参赛作品的展演环节,合纵艺人汪思辉、童珺等倾情演唱,精彩绝伦的演出、美妙动人的歌喉、精致唯美的歌词,一次次引发观众热烈的掌声。

  合纵文化集团执行董事许晓英、AMG合纵音乐CEO徐睿、AMG合纵音乐市场VP赵义及大赛评委易家扬、刘卓辉、崔恕、洪瑞业、苏拉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大赛由“深圳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合纵文化集团、AMG合纵音乐主办,深圳市本色连锁实业有限公司承办,AMG合纵音乐金蜗牛歌词事业部、深圳市匠星文化娱乐有限公司、胡桃里音乐酒馆、合纵音乐学院、美丽南方协办;本届赛事战略合作伙伴有:优酷音乐、Wholala香港音乐街文化发展协会、音乐飞翔、全民K歌、来疯直播等;另有30余家歌词相关网站、论坛贴吧联合推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