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新增IP《白夜追凶》与大鱼FUN制造化学反应

http://www.yule.com.cn 2017-09-25 11:46:44   来源:中国娱乐网   

  又有新IP空降大鱼FUN制造了。近日,热播IP《白夜追凶》正式加入大鱼FUN制造IP序列,创作者可根据该剧创作周边短视频,在施展才华的同时获得丰厚福利。大鱼FUN制造是大鱼号推出的品牌活动,面向短视频创作者征集投稿。此举是大鱼号深耕短视频垂直领域的一次探索和尝试。

  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大鱼FUN制造活动已向短视频创作者提供了不少重量级IP,吸引了超过上千名创作者参与周边短视频创作,累计征集作品1万余条,其中,282位FUN造主分获超过108万现金奖励,有效促进了平台短视频创作活力。据悉,此次大鱼号将《白夜追凶》引入大鱼FUN制造,意在进一步激活创作者的灵感,为活动再注新活力。

  作为阿里文娱集团的创作服务平台,大鱼号由原UC订阅号、优酷自频道升级而成,为内容创作者提供通行阿里文娱平台的账号和整合服务,目前创作者入驻量超过50万。

  火热IP加持FUN制造

  根据活动已有信息显示,大鱼FUN制造既有的《军师联盟》、《快乐男声》、《火影忍者—博人传》、《火星情报局》、《春风十里不如你》、《镇魂街》、《侠盗联盟》、《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八部IP在几个月的时间里吸引了众多创作者参与创作,其中有282人获得现金奖励。

  如今新加入大鱼FUN制造的《白夜追凶》作为近段时间的网剧黑马,刚上线就在豆瓣获得9分高分,凭借巧妙的剧情、精良的制作以及演员精湛的演技成为口碑力作,带出了大量相关讨论与周边创作。有了《白夜追凶》的加持,大鱼FUN制造或将引发新一轮的短视频创作热潮,收获更多的优质短视频作品。

  多重玩法造出IP新花样

  据大鱼号官方公布的玩法显示,通过参与大鱼FUN制造,创作者可以围绕大鱼号官方开放的IP创作形式多样的周边视频,如吐槽、盘点、混剪、配音、找穿帮等,运用不同形式或深入解读IP,或发挥想象力诙谐幽默地颠覆IP。从活动进展到目前的情况看,创作者们基于IP创作的短视频在UC、土豆、优酷等多方渠道传播,增加了曝光量,优秀创作者还能获选为官方认证的“FUN造主”,收获总量超过百万的丰厚奖金。

  据了解,大鱼FUN制造已收官的八大IP已收到相关短视频投稿11492条,总播放量超过2亿,截至目前,新增IP《白夜追凶》参赛短视频作品播放量已达87万+。从数据来看,大鱼FUN制造聚合IP开放给创作者的做法收到的效果颇为可观,新增IP《白夜追凶》又将为该活动再造一波新增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