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著名影评人贝蕾妮丝·雷诺加盟17年度洛杉矶华语电影节终审评委

http://www.yule.com.cn 2017-09-30 17:14:02   来源:中国娱乐网   

  著名影评人贝蕾妮丝·雷诺正式加入洛杉矶华语电影,成为17年度洛杉矶华语电影节第五位确认加盟的终审评委。

  贝蕾妮丝·雷诺 (Berenice Raynaud),加州艺术学院教授,电影评论家,作家,策展人。生于法国,早期对于美国实验电影和独立电影有深入研究,并在法国著名电影月刊《电影手册》(Cahiers du cinéma)上发表多篇文章。贝蕾妮丝曾多次到访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成为把华语实验电影、影像艺术传播到美国和法国的先驱。作为电影评论家,她也长期关注美国实验电影,女性电影,中国电影,非洲电影等,贝蕾妮丝除了长期与法国电影月刊《电影手册》合作,也曾在世界多家专业电影评论杂志发表文章,如英国的《视与听》(Sight & Sound), 美国的《电影评论》(Film Comment)等。她的著作有《新中国,新电影》(Nouvelles Chines, nouveaux cinemas)和《侯孝贤的悲情城市》(Hou Hsiao-hsien's "A City of Sadness" ),并参与编辑许多知名女性主义电影评论专著。

  作为策展人,她曾在许多著名艺术馆举办展览,如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Modern Art-New York),并且在洛杉矶REDCAT参与主办中国独立电影双年展。贝蕾妮丝也是许多知名国际电影节的选片人和顾问,包括加拿大蒙特利尔电影节,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等等。

  目前为止,电影节已经公布了包括了薛晓路、白睿文、张泠、乔纳森在内的5位终审评委名单,更多重量级评委名单将陆续放出。17年度洛杉矶华语电影节将于11月17-19日在洛杉矶Downtown Independent Theater展开。届时终审评委们将会到场观看影片,并于19日晚的闭幕典礼上为获奖影片影人颁奖。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