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人口普茶》第四期:乌龙茶套路深怎么喝才不会闹乌龙?

http://www.yule.com.cn 2017-10-12 15:58:35   来源:中国娱乐网   

  本期《人口普茶》,文涛老师主要讲乌龙茶。许多人都很好奇,乌龙茶为何叫乌龙茶?乌龙茶,亦称青茶,属半发酵茶,品类较多,是中国几大茶类中,独具鲜明汉族特色的茶叶品类。关于乌龙茶为何叫乌龙茶?有这样一个传说。

  传说,当年有一位茶农在山上采完茶青后,将茶青鲜叶放在竹篓里,然后背下山。山路崎岖,在下山的过程中,竹篓里的鲜叶随着人体上下颠簸,左右摇晃,茶青鲜叶经过碰撞后,产生了花一样的清香。茶农将这个偶然的发现,用于茶叶加工,竟然形成了后来的一种特殊的“摇青”工艺。当时,自然科学不发达,茶农无法解释这种神秘现象,于是,将这种茶称为稀里糊涂的茶,故叫乌龙茶。

  秋季,气候变得干燥,气温下降,雨量减少,身体也会进入秋燥。口干舌燥,嘴唇干裂,皮肤干燥,头发脱落,都是秋天常见的现象。乌龙茶介于绿茶和红茶之间。茶性平和,而且不寒不温,适合秋天饮用。

  关于乌龙茶还有哪些功效?就要来《人口普茶》来听我们的文涛老师一一讲解。欢迎锁定10月12日晚六点淘宝直播《人口普茶》。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