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王二妮随文联赴德演出 收获德国主流观众盛赞

http://www.yule.com.cn 2017-10-18 15:54:43   来源:中国娱乐网   

  德国当地时间10月15日晚,为庆祝中德建交45周年,著名青年民族歌唱家王二妮作为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文联志愿者协会理事,在著名的欧洲五大歌剧院之一的法兰克福老歌剧院,与中国顶尖艺术家、德国吉森大学交响乐团、德国华人合唱团等一众演员倾情演出,奉献出一场精彩绝伦的“莱茵华韵”大型文艺晚会。这是有史以来由中德两国政府部门主办的最高规格的海外演出。

  著名青年民族歌唱家王二妮在此次演出中作为陕北民歌的代表人物,为台下中德两国的政要精英、外交使节,和在德华人以及德国民众演唱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二妮高亢致美的嗓音演绎余音绕梁,韵味纯正。在这个具有世界顶级音乐素养的国度,二妮很快就得到了来自德国主流观众的认同。

  德方伴奏为吉森大学交响乐团,该乐团曾访问中国,其演奏的《梁祝》收获热烈反响。德国著名指挥家奥特斯巴赫及北美华人指挥家乔万钧将担任乐团指挥。参与演出的华人联合合唱团则由来自法兰克福、斯图加特、达姆、纽伦堡、北大之友、吉森和科隆的音乐团体组成。

  此次活动由中国文联和德国法兰克福外国人参事会主办。王二妮表示,很荣幸可以作为中德文化交流的使者来到这里,也希望可以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为中德两国搭起沟通合作的桥梁,传播中国灿烂悠久的文化艺术。

  据悉,此次晚会还将于当地时间10月18日晚,在柏林Pfefferberg剧场演出。

  ​文:余晋湘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