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吴山居事件账》系列网大热拍 全新故事打造“盗墓世界新版图”

http://www.yule.com.cn 2017-10-19 14:58:50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超级IP《盗墓笔记》的衍生力作《吴山居事件账》系列网大——《吴山居事件账之燃骨》、《吴山居事件账之蚌人》、《吴山居事件账之画媒》相继开机。该系列影片由南派泛娱、奇树有鱼出品,精鹰传媒、天津影娱联合出品,奇树有鱼独家发行,南派三叔担任总策划。影片于10月18日首度开放媒体探班,揭开了惊悚悬疑神秘面纱。

  新奇诡诞故事 全力倾造“盗墓世界新版图”

  《吴山居事件账》系列网大以《盗墓笔记》中吴家老宅子“吴山居”为故事发生的主要场景,讲述了吴邪背后的男人们霍道夫、豹萨、白蛇、刘丧、坎肩等一段毛骨悚然且惊心动魄的经历,引出盗墓笔记世界版图未曾讲述的故事。

  作为盗墓笔记世界版图分支故事,《吴山居事件账》系列网大不仅续写了南派盗墓体系奇人异事,更以“吴山居”为场景作为IP分裂讲出了一系列独立新颖的故事,未来盗墓笔记的IP树上将会结出更多的果子,令人期待。

  不惧比较 在原著的基础上保持个人风格

  此次《吴山居事件账》三部影片由三个不同团队同时开拍,导演们纷纷表示并不担心被比较。《吴山居事件账之燃骨》导演胡艺川直言“因为剧本基础不同,每个导演拍摄手法也不一样,大家在拍出来的故事内容肯定不同”。而作为系列作品中唯一的女导演,《吴山居事件账之蚌人》的导演秦榛也将会打造出其独特的风格。

  在行业竞争如此激烈的当下,主创团队的压力感也剧增。《吴山居事件账之画媒》的导演卫立洲表示,“压力和困难是存在的,但是拍摄的原则不能变,就是要尊重原著,正确把握思想内涵,将人物故事用电影化语言表现。

  演员们同样面临着巨大压力,在《吴山居事件账之燃骨》、《吴山居事件账之画媒》两部作品中均有出演的何龙龙表示,“两部片子,将自己分裂了。《吴山居事件账之燃骨》中自己塑造的霍道夫是正义形象,在《吴山居事件账之画媒》中多是阴暗晦涩负能量,如何诠释好这两个不同的角色将是一大挑战”。而霍道夫和坎肩(娃尔饰演)的CP组合也是《吴山居事件账之燃骨》的一大看点。

  值得一提的是,《吴山居事件账之画媒》的主角是由刘畅饰演的刘丧,刘丧作为《盗墓笔记重启》中的新角色,刘畅表示,这更激励自己要诠释好这个角色,并称刘丧为“具有缺陷的天才”。

  《吴山居事件账》系列网大作为南派泛娱的衍生力作,同样也是奇树有鱼2017年度“IP+1”战略重要部署。此次双方的强强联合,希望共同完成对“盗墓”系列超级IP网络电影部分的完善性开发,建立“盗墓”系列网络影视版图,加快网大行业专业化,精品化进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