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国学小名士》张宇杰挑战王新宇攻擂成功 龚裕阳“复仇”于子轩一报惜败之仇

http://www.yule.com.cn 2017-10-20 10:08:2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山东卫视《国学小名士》于昨晚21:20进行了第十期的比赛。晋级七星团机会只剩两期,选手们的比拼也愈发激烈。“双生弟弟”张宇杰战胜“丝路小达人”王新宇,强势入驻七星团,“全国第一高校才子”朱瑞泽再次出场,“音乐才女”贾文晗强劲表现守擂成功;龚裕阳“复仇”于子轩,一报昔日大战6小时汉字听写的惜败之仇,稳坐七星宝座。

《国学小名士》双生弟弟张宇杰 
《国学小名士》丝路少年王新宇

  张宇杰泰然自若战胜王新宇 强势入驻七星团

  作为双生兄弟,哥哥张宇博早在第二期就登上过七星宝座,弟弟张宇杰本期强势来袭,虽然在双胞胎中年龄较小,但张宇杰的人气却很高,人称“杰哥”。本期他讲对战曾获得大满贯成绩的王新宇,面对“建筑园林”主题时王新宇谦虚地表示自己“读过《中国古典园林》、《营造法原》等书籍,去年实地去苏州探访了四天”,一如既往的沿袭了他“边走边学、知行合一”的学习方式。与王新宇的儒雅内敛形成对比,张宇杰则是无比的洒脱幽默:“没有关系,虽然他看过很多园林,看过很多书,但我看的是亚洲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一席话惹得七星位上的龚裕阳都笑趴在桌。

  在“层楼摘星”环节中,王新宇开局不利,因抢答太快而失去了第一题的答题权,发现自己抢快之后王新宇连说“抱歉”,但却明显紧张了起来。张宇杰则一路轻松抢答,连连拿下4题。大比分领先时,张宇杰发现对手王新宇一直处在紧张情绪中,便友好示意对手要深呼吸放松。王新宇调整好情绪后开始反击,可惜为时已晚,最终,张宇杰以5:3 的比分首先夺取七星,强势入驻七星团,泰然自若的表现为其圈粉不少。

《国学小名士》七星选手贾文晗

  “音乐才女”贾文晗不惧“万事通”朱瑞泽 守擂成功

  拥有良好心态的同样还有“音乐才女”贾文晗。上期刚刚打败“白族少年”杨名扬晋级七星团,本期贾文晗再次登上对擂台,对战有“万事通”称号、来自“市第一、全省第一、今年是全中国第一的”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的朱瑞泽。面对强敌,贾文晗表示自己会“全力以赴”。果然,在“九攻九距”环节中,贾文晗展示飞快手速,连连抢答成功,以大比分优势守擂成功,抢答中贾文晗还借题发挥,表示自己非常中意自己坐的“天权星”之位,因为“虽然它是七星里最暗的一颗,但我很喜欢它的寓意——文曲星。”

  上次挑战失败,作为“母校传播大使”的朱瑞泽就非常抱歉,再次挑战七星宝座重蹈覆车,朱瑞泽遗憾表示:“没有给学校匹配它的荣誉,还是感到遗憾抱歉的,我觉得还是要像陆秀夫一样,抱着幼帝投入书海,去提高自己的学识。”不过贾文晗却对对手极力称赞:“其实朱瑞泽真的是大佬!”

《国学小名士》出题官寇乃馨

  龚裕阳复仇于子轩 一报昔日大战6小时惜败之仇

  本期最精彩的比拼则是龚裕阳与于子轩的“复仇之战”。当年在一场网上汉字听写比赛中,两人激战五十四轮、耗时6小时,最终龚裕阳惜败于子轩,更是被龚裕阳心心念念要“复仇”。两位“冤家”旗鼓相当、不分伯仲,互相都觉得对方要比自己厉害,本期对战着实卯足了劲要击败对手。在“针锋相对”环节中,两人不相上下,各自轮流拿分,自带解说的功能几乎让旁人插不上话。最终于子轩在“天人合一出自哪家的理念”一题中失误,龚裕阳以一分优势战胜对手,再次坐稳七星宝座。

  赛后于子轩虽然略感遗憾,但也心服口服:“因为我不知道天人合一这个理念出自庄子,所以说这是我的知识漏洞,所以我败的心服口服。”而龚裕阳则表示“会全力以赴备战总决赛”,也对“亦敌亦友”的“冤家”大加赞赏:“其实好多诗都是他来教我的,比如燕山雪花大如席,片片吹落轩辕台,这也是于子轩同学最喜欢的,我也把这句诗送给他,希望我们两个未来友谊长存!”

《国学小名士》现场评委

  下一期节目将是百人团挑战七星团的最后机会,究竟最终的七星宝座将花落谁家?如今的七位七星团成员能否坚守到最后?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每周四晚21:20山东卫视《国学小名士》。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