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爱奇艺《男子甜点俱乐部》凭借多元互动模式走俏年轻市场

http://www.yule.com.cn 2017-10-20 17:18:50   来源:消费日报   

  由爱奇艺重磅打造的明星创意类美食真人秀《男子甜点俱乐部》播出至今,凭借清晰的节目逻辑、线上线下虚实结合的互动模式获得一众年轻用户的关注和青睐。作为爱奇艺在网综探索路径上的重要一步,《男子甜点俱乐部》的推出凸显爱奇艺自制内容年轻化调性的同时,也进一步实现了其娱乐生态的优化升级。

  随着90、95后逐渐成为互联网消费主体,其"追求个性"、"表达自我"的鲜明标签使得他们对起源于视频平台的网络综艺提出了极高的要求,而作为视频平台引领者,爱奇艺凭借自身纯网综艺的敏锐嗅觉和强大创新力,以迎合和满足年轻用户不断增长的需求为目的,推出了一系列年轻向、高品质的纯网综艺,从极致青春观点秀《大学生来了》,首次定位大学生族群并为之搭建起"与成人世界观点交锋"平台,到以年轻用户所推崇的嘻哈文化为切口,充分释放个性、表达主张的首档Hip-hop文化推广节目《中国有嘻哈》,都因完美契合了新生代的审美口味而备受热捧。而此次,《男子甜点俱乐部》则另辟蹊径以走心的表达方式,选择"甜点"为载体与故事结合,传递正向价值观的同时,也成功展示出了《男子甜点俱乐部》年轻活力的节目面貌。

  内容设置贴近年轻用户的同时,《男子甜点俱乐部》线上线下虚实结合的互动模式也可圈可点。线上,节目围绕直播录制花絮、泡泡社区节目话题铺设、"谁是你心中的Mr.sweet?"在线投票平台搭建等社群模式,与用户零距离接触,提升参与感。线下,《男子甜点俱乐部》首创同名实体店,并通过邀请用户到实体甜点店享用荧屏中的美食等方式为明星粉丝和用户与节目建立实体互动、增加亲切感,同时与线上虚拟互动形成联动,从而有效提升节目关注度。

  作为视频行业的领军者,一直以来,爱奇艺在网综"年轻化"的创作脚步从未停歇,始终坚持以年轻态的内容创作理念为依托,运用多元交互的内容策略,不断聚拢年轻用户群体。而此番,《男子甜点俱乐部》将甜点与故事融合,以温暖积极的节目调性,配合多元的互动方式,通过构建娱乐体验闭环,成功吸引了年轻用户关注。未来,爱奇艺将以更为丰富的题材不断深耕垂直化内容生态,助推纯网综艺市场良性、高速发展。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