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国学小名士》本周四晚迎七星巅峰之战!七强互放狠话 郦波现场作诗鼓励

http://www.yule.com.cn 2017-11-01 10:02:3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立志向国学,少年名士多!历经11期的大浪淘沙,山东卫视《国学小名士》的决赛七星选手已经集结完毕。本周四晚21:20,他们终于将迎来巅峰之战,在这争夺冠军之星的关键时刻,选手间的“火药味儿”也越来越浓,场上相见互放狠话。而陪伴了少年们近三个月的李山、郦波、马伯庸三位导师,也都为少年们送上鼓励和祝福,郦波还现场作诗,为少年们加油打气!

《国学小名士》出题官寇乃馨
 

  三位导师语重心长送鼓励,郦波现场作诗表期许

  《国学小名士》的舞台上离不开108位少年的精彩表现,同时也离不开李山、郦波、马伯庸三位导师的陪伴,在过去的11期节目中,三位导师金句不断,妙语连珠,精辟解读让国学更有温度。在这少年们迎来巅峰对决之际,三位导师也都送上了各自的祝福。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李山言简意赅地鼓励少年们:“竭尽全力争取最好的成绩,加油!”

  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郦波则感慨颇多,当少年们一路求索,风雨兼程走到了总决赛,他在为之欣慰的同时更是作诗一首,与众人共勉:“安石不出苍生何,华夏从来名士多,家国兴亡天下事,请君也上凌烟阁。”四句诗既是对少年们的鼓励,更是道出了对他们未来的期许。著名作家马伯庸则引用名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细流,无以成江海”,肯定了少年们在节目中的阶段性成长:“成不成江海我们现在还不知道,但是千里的终点我们已经快看到了!”

《国学小名士》七星选手刘玉婷
 

  七星团巅峰之战,国学少年剑拔弩张互放狠话

  在11期的厮杀之后,《国学小名士》最终七星确定为:天才少年阚立言、有匪君子郭沫君、双生弟弟张宇杰、音乐才女贾文晗、“最强钉子户”龚裕阳、中医少女刘玉婷、“胶莱小李白”于子轩。虽然少年们在这段比赛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但不管平时感情有多深,到了赛场上,个个都斗志昂扬,剑拔弩张,轮番放起了狠话。

  七星中年纪最小的阚立言才15岁,却已经考上了西安交大的少年班,被称为“最牛跳级生”,走上决赛舞台的他,以“瑶光一束破琼瑛,风扬云敛天地清,才气豪情冲万丈,会登绝巘揽明星”四句话表达了自己的少年豪情。来自杭州二中的郭沫君,曾是首发七星的一员,在经历了守擂失败回归百人团重新破茧而出的重重坎坷后,进入决赛的他也放言称:“丈夫未可轻年少,少年心事当拏云。”双生弟弟张宇杰,在上周成功守擂保住决赛席位,他和哥哥的兄弟情也打动了众多网友,在表达自己的决赛宣言时,张宇杰也带上了哥哥的那一份:“谁敢摘星夺魁,唯我张氏兄弟!”而上周在最后关头挺进决赛的“胶莱小李白”于子轩则以一句“湖海平生豪气,关塞如今风景,剪烛看吴钩”来表达自己的壮志。七星当中唯一坐满11期的“最强钉子户”龚裕阳,被网友视为夺冠的热门人选,不过面对众人的看好,龚裕阳始终不骄不躁:“久居七星是我的实力展现,我的愿望正如开场时所说,摩霄志在潜修羽,会接鸾凰别苇丛。”

  所谓“巾帼不让须眉”,男生们争相抒发凌云壮志的同时,女生们也都分毫不让,17岁的音乐才女贾文晗能歌善舞,才艺技能Max,而在国学比拼中,她也越战越勇,以一句“文期酒会,含笑玉人归”来彰显自己的信心;曾给三位导师定制药方的中医少女刘玉婷,内心也住着一个骁勇善战的“女将军”,一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足以表达她必胜的决心!

  听完少年们的“狠话”让人不得不感慨,不愧是国学少年,就连狠话都是引经据典,诗词歌赋信手拈来,步入巅峰之战的他们,真如他们的宣言那样挥洒自如吗?敬请期待本周四晚21:20山东卫视《国学小名士》。

《国学小名士》现场
《国学小名士》现场评委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