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天泪传奇之凤凰无双》答谢会 王丽坤郑元畅丁子峻解读“双重身份”

http://www.yule.com.cn 2017-11-09 13:20:2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由唐季礼监制,郑伟文、何振华执导,王丽坤、郑元畅、丁子峻等联袂主演的中国首部科幻古装宫廷电视剧《天泪传奇之凤凰无双》自10月4日在爱奇艺独家播出后,凭借“古装+科幻”的题材、精美华丽的造型及极具科技感的特效,成为了市场“爆款”。截至发稿时间,该剧爱奇艺单一平台网播量已经突破15亿!自第三次更新后,每日播放量均破1亿!持续霸占爱奇艺平台电视剧榜单Top1宝座!荣登新浪电视周榜短视频播放量TOP1!观众的喜爱表明实力,天天破亿的好成绩更是说明该剧质量过硬!

  为了感谢媒体及观众一直以来的支持,11月8日,该剧在上海举办了盛大的媒体粉丝答谢会,出品人兼总监制唐季礼、出品人、创意总监兼主演丁子峻、主演王丽坤、郑元畅、熊乃瑾、郎月婷、夏铭浩、管轩、纪宁、周斌等携手亮相,与大家分享了该剧拍摄期间的难忘经历。

  萌翻无数观众的小凤凰也可爱亮相,呆萌的表现引得现场笑声不断。此外,爱奇艺市场副总裁陈宏嘉、制片人原昕、世纪影游副总裁张晨等出品方、投资方代表也纷纷上台致辞,讲述了该剧精益求精的追求和全新投入的匠心。众主创、嘉宾更一起启动星际飞船,飞向凤凰星!

启动仪式
全场大合影
《天泪传奇之凤凰无双》主演
 

  新颖题材+炸裂特效+精致细节=爆款网剧

  《天泪传奇之凤凰无双》讲述了离国贵族千金缪芊芊家族遭灭门,后被兰国国王所救,化名聂无双成为兰国嫔妃,与兰国萧氏兄弟展开一段复仇与权利的故事。谈到该剧的成功秘诀,出品人、创意总监丁子峻认为“古装+科幻”的题材功不可没,“妃嫔争宠、权倾天下的宫斗剧让人审美疲劳,《天泪传奇之凤凰无双》在古装剧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加入了科幻元素,男主角萧凤青也是地球人与外星人的‘混血儿’,这样的碰撞一点不违和,反而会激起观众的好奇心,提高观赏性。”

  细节决定成败,点滴铸造英雄。《天泪传奇之凤凰无双》中“科幻+古装”元素不违和的原因,很大部分在于细节的把控。现场播放的后期制作视频令人叹为观止,剧中的每一件饰品都精细非常,串起凤溟、凤青、无双感情路线的“天泪神石”,竟然是一颗货真价值的宝石!由中国本土优秀特效团队潜心打造的CG技术同样酷炫非常又十分逼真,特别是两个小可爱“小呆”和“小歪”,更是萌翻了无数观众!别看它俩萌萌哒,制作起来还真是费心费力!除去设计、制作,单单是渲染,两只小凤凰每一帧的画面就需要7个小时!一秒的画面就需要175个小时!整整七天七夜!不得不说,这样细致的做工,在这个五毛特效满天飞的时代,真是妥妥的良心巨作!丁子峻表示,他们希望通过小凤凰,将“东方神鸟”打造成一个品牌。

  不单是CG特效,在剧情细节上也处处体现着这个剧组的“处女座”特征。在剧中,萧凤溟是萧凤青的哥哥,但在他们幼年时代,萧凤溟便比萧凤青身高要矮一些。这一细节被不少网友吐槽,认为这是该剧的BUG。“作为外星混血的弟弟萧凤青,体内有一半现代人的基因,而哥哥萧凤溟则是土生土长的古代人。现代人的平均身高低于古代人,这是科学数据已经证明的”该剧的创意总监丁子峻如是说。经过丁总监的一番解释,恍然大悟之感油然而生!此剧就像一个精雕细琢的艺术品,需要细细品味才能懂得剧组的良苦用心!

  令人感到惊奇的是,媒体粉丝答谢会现场居然全程采用VR拍摄!没能亲临现场很失望怎么办?别怕,带上VR眼镜,就能直接感受自己最喜爱的偶像站在面前的感觉!免去粉丝的舟车劳顿,弥补他们的遗憾失望,以这种方式来举办粉丝会,在全中国恐怕都是第一次!

  《天泪传奇之凤凰无双》赢得了口碑与播放量双赢,让主创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丁子峻透露,他们希望《天泪传奇之凤凰无双》可以像小凤凰一样,陪伴大家成长,飞得更高更远。他更表示,《天泪传奇》系列的第二部将于明年开拍,“不排除邀请《天泪传奇之凤凰无双》的原班人马加盟。”

  三大主演玩转双重性格分身有术

王丽坤“踩脚”杀
郑元畅上演“拎脖杀”
丁子峻
 

  一部成功的巨作,除了专业制作团队,还需要演技在线的演员。《天泪传奇之凤凰无双》上线播出后,媒体和观众除了对精美的后期制作心悦诚服,更对剧中各位演员的在线演技大加赞赏。

  王丽坤、郑元畅、丁子峻在剧中分别饰演无双、凤青和凤溟,三人之间有着错综复杂的情感纠葛,但无论是爱情、亲情,还是权利、复仇,正向的力量始终贯穿其中。丁子峻饰演的兰王萧凤溟他将家国天下永远放在第一位,最爱的女人无双则放在了第二位。作为帝王,他觉得自己应该负担起天下苍生的命运,即使失去无双,他也不会寻死觅活,而是会继续肩负起国家责任。所以,当他意识到萧凤青能够比他更好地保护无双的时候,他就选择了放手,这是一种现代人非常缺少的责任感和成熟度。聂无双也并非脚踩两只船,她心里最爱的其实是萧凤青,但当她知道萧凤溟在宫里的处境十分危急时,她不想天下百姓失去这样一位明君,所以才在和凤青私奔以后又义无反顾赶了回去。

  而在人物塑造上,三位演员都成功地演绎出了角色的双重性格。王丽坤饰演的缪芊芊和聂无双,一个是天真浪漫的可爱少女,一个是倔强坚强的复仇女神,性格差异之大,简直就像两个人!她更透露自己是“史上最悲情女主角”,“因为剧情惨,拍摄过程也很惨。”郑元畅饰演的萧凤青拥有兰国小王爷、外星小王子两个身份,第一集一出现就开始各种撩妹,跟舞女在船上饮酒作乐,遇到无双后则秒变深情专一男。郑元畅更被封为“史上最会男演员”,因为会撩妹,还会特技。对此,他解释道:“其实风流潇洒都是伪装,直到遇见了无双,才激发出了内心真实的一面。”丁子峻饰演的兰王萧凤溟则被网友热评为最佳套路王与反套路王,丁子峻解释说:“套路嫔妃时是套路王,而识破嫔妃诡计营救无双时,他又成了反套路王。”他更现场做示范,“套路”起了王丽坤,引来台下阵阵笑声。

王丽坤
郑元畅
主创合影
 

  随后,现场大屏幕回顾了剧中两大CP线的精彩视频:凤青无双经典的“踩脚+拎脖杀”,凤溟无双经典的“套路王”。王丽坤、郑元畅、丁子峻分别与粉丝亲密互动,现场再现这些精彩片段,还原剧中精彩绝伦的爱恨情仇、恩怨纠葛!场上气氛一度达到顶峰!

  《天泪传奇之凤凰无双》在接下来的剧集中,精彩将继续上演!风波诡谲,宫斗大戏拉开帷幕;异能再现,星球大战即将开启!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