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2017中国国际电影工程技术论坛隆重召开 天津诺信董事长杨玉斌受邀出席并发表致辞

http://www.yule.com.cn 2017-11-11 15:54:38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7年1月14日,2017中国国际电影工程技术产业论坛”在京举行,天津诺信董事长杨玉斌先生以本次论坛重要协办方嘉宾的身份出席会议并致辞。在论坛举办前夕的中国电影工程技术研讨会间隙,天津诺信董事长杨玉斌先生就影视产业投资、“互联网+金融+影视”等问题接受了新华网记者的采访。

  新华娱乐:请您和我们介绍下诺信金融公司的情况。

  杨玉斌:诺信是一个做金融投资的公司,涉及的范围很广,比如说像产业投资、股权投资基金、IPO、海外投资以及供应链等多个金融领域。

  新华娱乐:诺信公司作为一家综合性金融控股公司,接下来在影视发展领域的投资布局有什么样的考虑?

  杨玉斌:诺信投资很广,它是一个专业的公司,可能大家不是很熟悉。在文化领域,诺信从品牌成立开始就在准备投资的相关事宜,因为我是一个很喜欢艺术和文化的人,对艺术有情有独钟的爱好,正因为涉及到艺术的很多方面,我们一直在寻找一个比较有含量的项目作为诺信的爆点,在艺术文化领域诺信投资了很多,比如说助力西藏风格油画方面的艺术家马元前年参加威尼斯双年展、帮助国家画院成立当代水墨研究中心、赞助新版公益广告《拒绝黄赌毒》的拍摄等。我们也参与了一些影视方面的小制作,比如去年的贺岁片《恭喜发财》,这些都是尝试,我们一直在等待有里程碑式的项目让我们来介入,作为文化投资产业的一个亮点,通过和刘晓春主任的接触,我们感觉找到了这样的一个方向。作为中国电影工程技术的一个产业基地,我认为这是中国电影未来的根,我觉得刘主任为中国电影找到了一个走向世界强国之路的原点,这是一个种子,这让我很兴奋,在文化领域,诺信投资的一个重头戏开始了,我们也觉得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这样一个项目当中。

  新华娱乐:对于电影产业的发展来说,您认为企业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杨玉斌:从金融本身来讲,它是做产业服务的,金融并不是大家感觉到的保险公司、举牌上市公司这种野蛮、冲撞的东西,它的本质是为产业的发展做金融、资本方面的顶层设计,我觉得这才是金融的本真。就这个产业而言,我们依然认为我们是辅助的顶层设计,完成金融该有的价值,利用合理的杠杆和资本投资能力为产业的发展提供所有的可以帮助的能量。

  新华娱乐:您对即将召开的2017首届中国国际电影工程技术产业论坛有什么样的期待吗?

  杨玉斌:我觉得明天的论坛会非常精彩,在今天中国国际电影工程技术产业研讨会上,我看到所有的专家都非常认真。首先,我们是中国在电影工程技术方面最扛鼎的人,包括刘晓春主任、赵平老师、刘方老师,都是电影技术方面多年的从业者,邀请到的也是好莱坞顶尖的专家,比如杜比、索尼、派拉蒙等世界电影圈最顶级的专家,我觉得这样的论坛非常让人期待,含金量非常高。同时,我也感觉到这些专家非常有敬业精神,非常愿意为中国电影与好莱坞进行互动。

  新华娱乐:当下,“互联网+金融+影视”正在成为影视产业的新常态,您认为传统电影产业加入金融和互联网元素,会呈现哪些变化呢?

  杨玉斌:我曾经是一个互联网的从业人员,互联网最大的能力是在于融合、传播力以及数据能力,通过互联网电影产业会得到一个更大的发展。因为影视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中国本土特色,所谓真正颠覆性的爆发力,其实是要有本土特色在里面的,而互联网的联动可以把这些本土特色全部注入到产业当中去,把社会的力量融入到电影产业当中去。新技术带来整个产业的飞跃,我们拿着手机看电影的时候,可能画面确实不如我们在电影院看,但是我们可以把电影院的声音完全还原进来,比我们以前只是看一个非常不清楚的小视频要好得多,这种技术的发展会带动整个产业暴增的核心原动力。

  新华娱乐:您刚才提到互联网技术为电影产业发展注入了很多新鲜的血液和活力,同时,我们也发现随着互联网、金融元素的加入,也意味着电影由过去的玩票成为了真正的投资,对于投资风险的考量,您是怎么看的?

  杨玉斌:现在的电影投资是在赌票房,而未来的电影投资是从电影头开始,因为有了产业化和产业基地,我们可以用数据的方式来换算电影在票房、相关衍生品方面的收入,在投资前就能进行精确投资,这是一个从不成熟到成熟、从赌博到理性投资的过程。

  笔者据悉,诺信是由多家以诺信为品牌的金融、类金融企业组成的专注于产业投资及资本管理运作的企业矩阵。

  自成立以来,秉承产融结合的经营理念,贯彻哲学辩证的投资思想,在产业运营、资本运作、投资管理等业务领域全面发展,致力于为股东创造价值,为企业提供支持,为中国经济的繁荣贡献力量。

  目前,诺信在中国大陆申请并拥有的金融和类金融资质包括:期货、保险代理、私募基金管理、商业保理、融资租赁、供应链服务;在香港获得证监会颁发的第4类(就证券提供意见)和第9类(提供资产管理)牌照。

  诺信的战略投资已经跨越亚洲、美洲、欧洲等国内外市场,覆盖大消费、大健康、大金融、文化艺术等多个高成长性领域,产业项目涉及:食品、农业、废旧环保、生物医疗技术、旅游、冷链技术、高科技等多个产业,与众多央企、国企有长期的合作关系,并设有合资公司。在接下来的业务布局中,诺信将聚焦中国电影产业的进程,为国产文化影视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