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掌阅IP泛娱乐规模化,人气原创《惹上冷殿下》多栖发力

http://www.yule.com.cn 2017-11-14 13:42:13   来源:网络   

  2017年,可以说是网文市场发展非常重要的一年。多家数字阅读企业竞相登陆资本市场,其中掌阅科技在今年下半年于沪交所上市,奠定了其网文市场的巨头位置。而在网文市场,优质IP无疑是行业竞争的敲门砖和金钥匙,自掌阅2015年成立掌阅文学以来,掌阅联手旗下红薯、趣阅等多家网站布局泛娱乐战略,致力打造精品IP。

  前不久,由掌阅文学平台人气IP《惹上妖孽冷殿下》改编的青春校园剧《惹上冷殿下》正式开机,这也是掌阅文学首部IP改编网络剧。该剧由企鹅影视、莱可传媒联合出品,青年导演钟青执导,并由郭俊辰、孙艺宁、马力、程慕轩、赵弈钦、周茉、燕颢元、侯昕炜、潘蕾亦等人气新星联袂主演,新晋“国民校草”郭俊辰搭档实力小花孙艺宁,上演一出明星在身边、跟偶像当“冤家”同桌的甜宠恋情。

  该剧原著为晨光熹微网络畅销小说《惹上妖孽冷殿下》,晨光熹微是90后新生代青春校园代表作者,于2016年9月签约掌阅文学,其擅长以简单幽默的笔触描写出新奇有趣的剧情,戳中读者笑点。晨光熹微在掌阅发布第一本校园文《惹上妖孽冷殿下》便获得超高人气,凭借新颖的剧情,《惹上妖孽冷殿下》长期占据掌阅文学热门首屏,该作品在掌阅一经上架立即引起年轻读者的追捧,仅掌阅平台粉丝就超过53万,点赞量高达150余万,实时在读人数超过4万,成为当下热门IP。该书也是掌阅唯一一本登入过销售榜和收入榜排名第一的校园文。

  此外,《惹上冷殿下》网剧开机的同时,掌阅也推出了书圈活动感谢回馈广大的粉丝读者,在2017年11月13日-11 月17日期间,于掌阅APP【赠阅饼,颜值PK】书圈活动中留言并被抽中的读者将获得相应的阅饼(书城代金券)奖励。

  据了解掌阅的人气IP《惹上妖孽冷殿下》除了进行网剧改编,还将进行漫画改编,而这也意味着,掌阅文学的IP泛娱乐逐步规模化发展,今年年初,掌阅举办网络文学创作大赛,助力行业发展的同时也旨在为其培养新生力量。未来,随着掌阅的上市以及资本市场的介入,IP多栖化发展将成为网文作品的核心价值所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