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一路书香》第二站在陕西录制,窦文涛张星月蒋方舟继续“文化探寻之旅”

http://www.yule.com.cn 2017-11-20 10:51:55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凤凰网、深圳卫视、万燕传媒联合出品的国内首档创新形态文化探寻节目《一路书香》如今已进行了第二站的录制。继和“不老男神”任贤齐一起探寻了闽南古风乡情后,店长窦文涛、店员张星月又携新伙伴——中国青年女作家蒋方舟,一行来到了陕西榆林市清涧县师家沟村,一起深入感受黄土风貌,体验百年窑洞里陕北人家的地域风情......同为文学爱好者的他们,在探寻过程中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一路书香》在革命根据地录制,窦文涛、张星月携蒋方舟继续“文化探寻之旅”01

  “细品”《人生》,窦文涛张星月身践力行展开陕西民俗初体验

  “以书会友,悦读人生”,深圳卫视《一路书香》“移动书屋”第二站的开端在清涧县的两颗红枣树下,店长窦文涛和店员张星月积极探讨路遥的作品:《人生》和《平凡的世界》。带着在书中读到的对黄土地的好奇,窦文涛和张星月还特地坐车来到了陕西榆林市清涧县师家沟村,准备切身感受一番黄土的风貌。

《一路书香》在革命根据地录制,窦文涛、张星月携蒋方舟继续“文化探寻之旅”02

  为了深入了解当地人民的生活方式,窦文涛和张星月刚进村就换上了特色服饰,身践力行,和当地老乡一起参加了辛勤劳作。又是上山放羊、又是学唱“信天游”,还跟当地人学做“摊黄儿”......文涛店长和星月妹的一系列民俗初体验会成功吗?

《一路书香》在革命根据地录制,窦文涛、张星月携蒋方舟继续“文化探寻之旅”03

  化身教学老师,窦文涛蒋方舟张星月为孩子献上巨大惊喜

  与窦文涛和张星月的“移动书屋”同行的,还有《一路书香》的第二位书友—蒋方舟。众所周知,作为中华民族发祥地之一,陕西丰厚的历史底蕴,孕育了许多瑰丽独特的民俗文化:秦腔、剪纸、泥塑、皮影戏、安塞腰鼓......都是极具地域特色的产物,其中安塞腰鼓又有“天下第一鼓”之称。为安塞腰鼓的魅力所折服,期间,文涛店长一行还专门转场去学习了这支民俗舞蹈。

《一路书香》在革命根据地录制,窦文涛、张星月携蒋方舟继续“文化探寻之旅”04

  此外,“书香三人组”还一起给当地学校的小朋友们当了一回老师,分别教授了不同的课程。据悉,带着对孩子的美好希冀,“书香三人组”还特地为孩子们准备了额外的惊喜。这份惊喜会是什么呢?窦文涛、张星月、蒋方舟的安塞腰鼓之行又会如何发展?敬请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