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延参法师说了什么,竟然在微头条走红大会逗乐了全场

http://www.yule.com.cn 2017-11-23 13:40:11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7秋冬流行色”、“中年油腻男人”、“奶奶灰”,当这些网络流行词汇从一位看似严肃的禅师口中而出的时候,巨大的反差感逗乐了全场的观众。

  这一幕发生在11月22日微头条走红大会上,获得“微头条文化红人奖”的知名佛教文化学者延参法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讲述了他和微头条网友的故事。

  来体验一下延参法师的那些富有哲理的金句:

  1.很多人问我:延参法师,你的粉丝中最多的是哪一部分人?我说最多的还是那些中年油腻男人,经常来问我不相信爱情了,问我的后半生怎么活?我回答说,难道有延参法师陪你白头到老还不值吗?

  2.传统文化在这个时代有着积极的意义,我们在思考如何传播。今天到场的有很多中年女士,包括后五排看不清脸的,考一考大家我穿的这件衣服是什么颜色?这个颜色正确的叫法是焦糖色,2017秋冬流行色。焦糖色、咖啡黄,这位女士穿的奶奶灰。所以说我感觉到很温暖,不管是走在大街上还是坐在高铁上,我发现大家都和延参法师穿的一个颜色。这个时代它的流行色是什么?是相合,是融合,是包容,是善待,不是你和我的对立,也不是我们和社会不够包容。

  3.来到头条,我收获特别大,有些时候练书法不知道这个字怎么写,我就在头条里就搜了一下,隶书、行书怎么写才好,结果我打开手机每天都给我自动推送隶书、草书、篆书、行书,我感觉到收获特别大。所以说2017年过去了,2018年网友家里你不贴一张延参法师的书法,你觉得2018年能过好吗?

  4.有的网友问:延参法师,怎么哪里都是你!从北京南站下高铁有一张巨大的照片也是你,每天刷头条也是你。

  难道不应该是我吗?每天你都在喊着人生多么孤独,人生多么枯燥,有我出现难道不是一种额外的福利吗?所以说谁在抱怨刷头条遇到延参法师,我托梦都去找你。为什么?陪伴。因为你在,所以我在。因为这是我们共同的世界,你不要挑剔我长得难看,我也不会挑剔你长的怎么样,彼此彼此,是一种平等,彼此彼此,是一种可爱,彼此彼此,传递一种友好,所以说不要再奇怪延参法师会出现在哪里,你做什么我都会盯着你。

  5.我和头条的故事就是从不适应开始。我是一个出家三十年的人,在寺院里听不到什么不开心的声音。刚来头条的时候呀,我就有点不太适应,有些网友特别真诚,真诚得让你难过,有些网友说话特别犀利,犀利得让你皱眉毛。我说这是到了什么地方,网友很自在啊,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去接受这份坦率、坦诚,从那以后我就特别适应了。所以说延参法师就是为头条而生。

  6.我每天收到最多的问题就是人为什么活着?我今年27多一点,到现在我也没弄明白,我一个青年人,为什么要承担那么多的生命拷问,我感觉到我的人生刚刚开始。有些人说长的难看的人,大多感情很曲折,我说我的感情还没有开始,哪有曲折。这些年和网友朋友们的交流其实就是一种陪伴。

  7.我们传统文化在这个时代更应该幽默、积极和豁达,既然生活是一个动态进行时,那么你用一个固执的自我迎接这无限活泼的今日头条网友,这不是找罪受吗?传统文化在这个时代要顺应时代,学会理解网友的态度,学会理解网友的表达方式,学会倾听网友来自内心的真诚和表达生动活泼,我们包容这个时代才能享受这个时代,善待这个时代,才能在这个时代更能绽放一个真正的自我。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