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宋小宝微博爆料:我要当导演 电影《发财日记》即将开机

http://www.yule.com.cn 2017-12-01 10:07:2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宋小宝要当导演了!11月30日晚,宋小宝微博自曝猛料,一部由他执导的喜剧电影《发财日记》目前已进入筹备阶段,春节前后将正式开机,首款概念海报也同步曝光。据了解,影片以中国上世纪80年代初改革开放的历史事件为背景,讲述了大时代下两个小人物到深圳打拼淘金的故事。相关人士透露,这也是第一部反映改革开放40年的电影作品。除宋小宝外,影片还将邀请多位一线明星加盟,更有神秘大咖友情客串,演员阵容值得期待。

电影《发财日记》概念海报
 

  宋小宝微博真情自述: 当导演,我是认真的!

  11月30日晚,著名喜剧演员宋小宝在个人微博发布长文称:“我在特别认真地考虑一件大事:执导一部电影。那是一部让我牵挂了三年的电影,一部让我很多次夜不能寐的电影。”并透露“电影的名字叫做《发财日记》,故事创意来源于他的好朋友、著名制片人柯利明“。《发财日记》目前剧本已改的差不多了,春节前后差不多就能开拍”,文末更表示“当导演我是认真的。为了《发财日记》,宋小宝必定全力以赴。”从文章中可以了解到,从第一次听到《发财日记》的故事到电影即将开机,宋小宝筹备该片已有三年,近期更为此推掉找上门来的许多工作,全心投入电影创作,精诚态度可见一斑。

  做演员拍戏,对于喜剧演员出身的宋小宝来说并不陌生。但做导演,宋小宝还是第一次。因此对于执导《发财日记》,他显得格外认真低调。据宋小宝透露:“其实这些年一直都有人找他当导演拍电影,都被他婉拒了,直到遇到《发财日记》,连夜看完故事大纲兴奋的直起鸡皮疙瘩,感觉写的就是他自己。” 正如其微博所言,“我是想认认真真沉下来,把这些年在我内心里积攒下来的东西都掏出来”,“我要演一个完全能解释我自己这些年内心成长的角色,每一个镜头、每一个眼神儿是啥样啥样的,笑点在哪儿我一清二楚,具体怎么拍在我脑子里早都过了无数遍了。”对于拍好这部电影,宋小宝着实下了一番功夫,埋什么梗,如何去呈现,一切早已成竹在胸。

宋小宝自述

  概念海报全是“知识点”      超大信息量唤醒时代记忆

  和微博长文同时曝光的,还有电影《发财日记》的首款概念海报。画面中,宋小宝身穿白色背心脚蹬三轮车,一副农民工打扮却面带微笑意气风发。三轮车上各色杂物堆叠如山,自行车、邮筒、纸壳箱、收音机、电脑、电视等琳琅满目,乍看之下似乎凌乱不堪,仔细分辨却发现无论是充满乡土气息的地摊杂货还是高端洋气的华尔街铜牛,都无不镌刻着那个时代特有的专属印记。有网友看过后更惊呼:“宝哥这海报厉害了,简直到处都是知识点,没点生活经历的还真领悟不了”,匠心设计堪称信息量满满。

  优秀的电影总是把目光投向芸芸众生,而小人物似乎注定是喜剧里天生的主角。如同《喜剧之王》等许多喜剧电影史上的经典作品一样,《发财日记》同样聚焦于大时代下小人物打拼奋斗中的悲欢离合。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实行的改革开放政策是中国经济腾飞的起点与社会发展的转折点,《发财日记》就以此事件为背景,讲述了一个穷小子身怀发财梦,同时为了追求梦中的“小芳”,和自己的好哥们到深圳创业的故事。他们的发财路,充满了无尽的艰辛和欢乐,他们的打拼经历,正是中国40年改革开放的缩影。影片以小见大,将中国社会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发生的沧桑巨变投射于一些普通人身上,仿佛每个人都能在其中找到自己的映像。一个个微不足道的你我他,因渺小而伟大。

  电影《发财日记》由吉翔影坊领衔出品,想发财影业、凡达影业、贵金影业、蓝钻影业、贰零壹陆影视、中青新影共同出品。影片目前还在进行剧本的最后打磨工作,预计春节前后正式开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