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大型电影纪录片《清溪萦流》清流采风结束

http://www.yule.com.cn 2017-12-02 16:05:51   来源:中国娱乐网   

  Z308次列车驶进北京西客站,著名公益导演周永旗与纪录片导演孙继峰等人走下列车。近日,清流县人民政府邀请,大型人文历史电影纪录片《清溪萦流》主创小组深入清流县多个乡镇进行为期五天的采风之旅顺利结束。

周永旗导演 孙继峰导演采风现场

  周永旗导演携手一麟社(北京)国际传媒有限公司联合策划的大型人文历史电影纪录片《清溪萦流》总片长将达105分钟,由著名公益导演周永旗任总导演,孙继峰任导演。全片将以电影手法,全景式深度解读清流客家祖地文化起源的“密码”。

周永旗导演 孙继峰导演采风现场

  清流县位于福建西部,武夷山南侧,九龙溪上游。全县客家风情浓郁,是著名的客家祖地之一。在清流县五天的采风行程中,由著名公益导演周永旗任总导演,孙继峰任导演;清流县客家文化博物馆馆长刘光军;清流县广播电视台专题部主任陈汝辉等人组成的采风小组,深入探访清流县的嵩溪、嵩口、长校、赖坊、里田、余朋、李家、林畲、龙津等乡镇,为电影纪录片《清溪萦流》的创作搜集乡土素材和拍摄点选景。详细了解清流县的历史、文化、民俗、饮食、建筑等方面的情况,近距离感受了清流县厚重的历史文化和浓郁的客家风情,了解清流在新时代建设中的新变化、新发展和新风尚。

创作组在开剧本研讨会

  目前,大型人文历史电影纪录片《清溪萦流》主创团队已开始拍摄脚本的创作,该片将在2018年春节期间正式开机拍摄。

  记者/刘彬北京报道

新闻表情